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老兵精神 传承初心使命 嵊州市联合组建“初心关爱团”
2020-01-20 17:2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image.png

图为荣立过一等功的周友喜为志愿者讲述奖章背后的故事

1月19日上午,嵊州市首个“英雄健康档案”建立,为嵊州市200多位老兵的晚年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据悉,由嵊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分新退役士兵、“剡韵杏林”公益服务中心、摄影家协会等组成的“初心关爱团”志愿者们,分五个小组来到长乐镇钱德荣和周友喜等15位老复员军人家中看望,为他们打扫庭院、张贴春联,健康问诊,并用标准的敬礼向老兵致以最高敬意。

据了解,嵊州市共有老复员军人208位,他们中有的参加过抗日战争,有的参加过解放战争,有的参加过抗美援朝,年龄最大的已经93岁,年龄最小的也有82岁。

为使退役老兵关爱活动常态化,嵊州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由130名2019年新退役士兵联合5个公益志愿团队联合组建了“初心关爱团”,帮老兵做家务、拉家常,开展“敬礼老兵”活动,学习老兵精神,传承初心使命,还在市中医院“剡韵杏林”公益服务中心建立“英雄健康档案”,专门组织专家团队研讨保健方案,为老兵们晚年生活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马玉龙 王勇吉

原标题:学习老兵精神 传承初心使命 嵊州市联合组建“初心关爱团”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