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善城·杭州志】这男儿泪让人敬佩又心疼!出发前,他最遗憾没跟熟睡的儿子说再见
2020-01-25 15:34 来源:杭+新闻

原标题:【善城·杭州志】这男儿泪让人敬佩又心疼!出发前,他最遗憾没跟熟睡的儿子说再见

杭+新闻

记者 李维和 柯静 视频 钟旭峰

就在湖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之时,浙江省及时组织一批省内医护人员,义无反顾踏上征程,奔赴武汉救护前线。

他们中,有的是父亲,有的是女儿,有的是丈夫,也有害怕,也有忐忑,也有不舍,但没有人停下驰援武汉的脚步。

今天是大年初一,一大早,浙大二院举办了一场培训和出征仪式,送别即将深入疫区支援的白衣“战士”。

35岁的浙大二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陈城洋作为代表,将和同事一起赶赴武汉。

做这个决定的时候他没哭,跟爱人告别时他没哭,但一说到马上就6周岁的儿子,这位从医8年的骨干医生,忍不住红了眼睛,泪水夺眶而出。

虽然戴着口罩,但谁都能看出他的不舍。

昨天下午,陈城洋开车把妻子儿子送去了老婆的娘家诸暨,在诸暨过了除夕夜。一大早儿子还在睡觉,陈城洋和妻子早起,互相告别,一个人回到了医院。

说到儿子时,他忍不住哭了,“我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跟儿子说说话……”

陈城洋是天台人,这一次驰援武汉,也是他职业生涯里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出征。

他说,自己想起来,或许也是一种冥冥注定——

当年sars那会,陈城洋还在读高一,他记得当时人心惶惶,报道虽然没有现在那么及时,但自己记得很清楚,这种传染病究竟有多少可怕。

后来高考结束的暑假,他看了一本关于关于非典的电视剧,感觉自己重新认识了医生的这个职业,就选择报考了临床医学。

“现在想起来,因为传染病而选择医学,现在轮到我把学到的东西去前线救援(传染病),真的是一种冥冥注定的缘分。”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