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城市消毒抗疫,萧山城投千余名员工坚守一线
2020-01-27 19:45 来源:杭州日报

萧山报道组 严泽玮 通讯员 孙宇飞

今年33岁的朱创宇这几天是格外的忙碌。他是萧山区城投集团清洁直运公司城区清洁直运项目城厢所负责人。疫情发布后,他第一时间要求所有作业人员对在清运后对垃圾桶进行全面消毒清洁。“本来,我已经定好了去云南的机票,带全家去旅游。”面对疫情的爆发,朱创宇毅然放弃了出行计划。

image.png

右一为朱创宇。

除夕当天,朱创宇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接到防止疫情扩散的工作任务后,他冒着风雨指挥调度,派一线作业人员对所有辖区垃圾桶进行消毒,对医院等重要区域进行每日二次消毒。针对春节期间疫情蔓延出现垃圾骤增现象,他第一时间增加城区垃圾清运频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我是一名党员。做好疫情期间的城区垃圾清运任务,为抗疫保驾护航,这是责任,也是义务。”他说。

因收运工人外来人员较多,每日清运工作结束后,朱创宇每日为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人测量体温并登记。他还在有空的时候就电话联系春节期间离杭工作人员,在送上春节问候的同时,时刻关注着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image.png

这已经不是朱创宇第一次因为工作而放弃在春节和家人一同出行了。“前几年,因春节期间雨雪天气较多,他也持续坚守在一线,也没有机会陪陪2个孩子。”朱创宇的同事说,“今年他特地计划了带着孩子去旅游,结果又暴发了疫情,再次被搁置。”

朱创宇是萧山区城投集团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不顾个人安危,投入疫情防控的工作者之一。

image.png

在这个春节里,仍有千余名一线员工坚守各在建工地、纳管小区、公共设施、商业城区块、垃圾清运、末端处置等重点工作、重点区域的艰苦岗位。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自疫情发布以来,萧山区城投集团深入一线,切实做到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口罩4000余个;纳管小区、在建项目等区域消毒300处,垃圾清运车辆200辆,中转站6个,垃圾桶数万个;全面疫情排查,走访、排查、监测在建项目、经营户等近千人;发送疫情防控提醒短信约2000条,分发倡议书千余份。

原标题:为城市消毒抗疫,萧山城投千余名员工坚守一线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