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海外争购76万只口罩捐给防疫一线,给杭城这位民办教育人点赞!
2020-01-30 11:35 来源:杭+新闻

疫情不退,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党委“益”行不止!

通讯员 张晓贝 记者 王洁

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全社会的心。自从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下城教育人也积极参与到这场防疫大战中。

克服重重困难海外争购76万只口罩

爱心企业家:心存感恩,与国同在

毛益飞是浙江西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旗下党支部是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党委第一批设立的党支部。在面临国内口罩紧缺的情况下,毛益飞发挥在乌克兰有分公司的优势,立刻联系留守在乌克兰的员工去接洽当地的口罩生产企业。

西培教育董事长 毛益飞

与此同时,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党委书记曹辉和毛益飞第一时间分头联系了浙江几个医院的相关医生以及乌克兰当地医院和厂家,在得知接洽企业生产的口罩型号为医用急需的,毛益飞便马上启动了收购工作。

而在这个时间点,在乌克兰收购如此大量的口罩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毛益飞坦言,一方面遇到了人手不足的问题,从年二十八开始,在乌克兰的国内员工就都回国放假了,留守在乌克兰的只有当地的一个员工,人手严重不足。该名员工就广泛联系了很多大学、高校,当地很多人就帮助一起收购。年后又立马调派3名员工前往乌克兰。

另一方面是口罩搜集不到那么大的量。“即使买光了整个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所有口罩,但是数量还远远不够。一个区没有,就一个区一个区再找。像哈尔科夫,利沃夫等城市截止目前仍在广泛动员筹集。”毛益飞说。

在运输上也遇到了困难。由于乌克兰没有直飞到杭州的航班,运输只能先空运到北京,再从北京走顺丰快递寄到杭州。

目前,一共购到了76万只口罩,首批近45万只口罩,经过多方联系,从乌克兰到杭州,预计2月1号能够运到。这批爱心口罩最终将送到浙一医院、省儿保、红十字会、街道社区等紧缺区域。

“虽然困难不少,但令人暖心地是身边很多朋友在公益的感召下也积极加入到这场爱心接力中来,企业家们还将努力寻找更多货源,从而为一线防疫提供更多医疗物资,尽可能地为国家减轻负担,做一点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心存感恩,与国同在!”毛益飞说道。

第一时间下达三“不”指令

疫情不止,“益”行更不止

这只是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党委在积极参与到这场防疫大战中的一个缩影。

下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表示:“要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党委也在第一时间积极动员部署,并下达三个“不”指令:一是校外带头不集中培训;二是全体上下不传谣不信谣;三是一颗红心不冷漠,以“益”行抗疫情。

协会党委书记曹辉紧急启动“益”清单,发起动员:“今年是一个特殊的新年,在如此严峻的疫情面前,我们民办教育人更要走在前,有社会担当,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

此外,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党委下属其他党组织也在积极行动,像玛丽英语筹措25万元资金用于订购2000套进口医用防护服和武汉抗疫捐款。杭州观成实验学校807班全体学生第一时间筹集到10500元,捐到杭州市红十字会。学而思、纳思、龙文等也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疫应急领导小组,摸排学生及老师的春节去向及是否有武汉接触史等。 

民心闪耀战疫路,绵薄之力战瘟神。疫情不止,民办教育“益”行更不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