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暖!建德交警小伙买下100只口罩送给山村孤寡老人
2020-01-31 11:40 来源:杭州公安

“谢谢你,让我不用天天担惊受怕!”64岁的江西籍单身汉“龙哥”眼含热泪地握着胡童同志的手说道。

1月28日下午,杨村桥交警中队辅警胡童带着自费购买的100个医用口罩走进了下涯镇施家村,给村里贫困户以及孤寡老人发放爱心口罩,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地看待这次疫情,并告知如何安全出行及做好防范疫情措施。

image.png

"

胡童是一名90后,从部队退伍后就进入了交警队伍,成为一交通辅警,主要协助民警负责下涯片区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

image.png

春节假期恰逢疫情突发,施家村实行了封村措施,而下涯各大药店口罩全部售罄,对于年纪大的老人来说,根本没有任何防护装备可用,加之老年人安全意识淡薄,对戴口罩的重要性认识不深。

胡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原计划采购500只口罩向村里发放,无奈口罩脱销,他通过各种渠道只购买到100只医用口罩,随即将口罩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人。

每到一户,胡童都用乡音向他们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传授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及注意事项,乡亲们纷纷为这个暖心小伙竖起了大拇指。

胡童说:“我是一名交警,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能为人民群众尽微薄之力,就是职责所在。”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