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春节,爱是蓝天和白云
2020-01-31 11:44 来源:杭州公安

2020年春节,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就像一场突袭的暴风雨席卷了全国。春节,这个对爱的诠释最充分的日子,因为一种新型传染病的爆发变得阴霾恐慌,大部分人选择在家隔离,但还有一些人需要直面病毒、迎头抗击。

人的一生,与救命相关的职业中必定有警察和医生,有危难找警察、有病痛找医生,罪恶克星和白衣天使,总是在面临危险的最前沿,他们的组合就是最美的风景!

image.png

刘松,现为西湖刑大技术中队中队长,他的妻子周银燕在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疾控中心主要承担着本地区的疾病预防与控制、应急预警与处置、疫情收集与报告、监测检验与评价等政府对社会的疾病控制职能。

在疫情持续的这段时期,周银燕每天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进入负压实验室对各大医院的送检样本进行检验,每天在实验室要连续工作11个小时,与病毒的距离不到20cm。刘松作为技术中队的负责人,春节期间不光要及时传达上级的各项通知任务,每天定时监督中队民警辅警上报健康状况,还要统筹安排疫情期间中队耗材装备的保障。不放心女儿一个人在家,就把她带到单位来,女儿倒也乖巧,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看书写字。

image.png

image.png

方海峰,现为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他的妻子翁羽骅在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

翁羽骅曾参与了2003年的“非典”疫情战役,算是防疫战线上的老兵了。如今面对持续的疫情,她挺身而出、无惧无畏,毅然肩负起新的使命,以积极的心态、科学严谨的作风迎战。方海峰分管的刑事犯罪情报中心,担负着全区刑事案件线索追踪等重要职责。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他仍然时刻关注情报中心的各项工作,几乎没有休息。

image.png

image.png

陈泽洲,现为刑大技术中队的民警,他的母亲应红兵在金华永康市妇女儿童保健医院工作。春节期间,应红兵被抽调去永康汽车西站对出入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状况登记。每天8小时不间断地抬手测量、伏案登记,午饭也只是趁班车到站的间隙在岗位上快速解决。遇到有抵触情绪不配合的乘客她总是耐心细致地解释、安抚。

陈泽洲今除夕夜与同事一起上山执勤,匆忙回家团聚后又赶回杭州值班,值班结束后的次日继续参加高速卡口的执勤任务,而他同样是警察的父亲此时也在永康高速的卡点守卫交通安全。一家人的春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守护大家的平安。

警医伉俪、战地母子,他们舍弃小家守护大家,他们把小爱融入大爱,他们会让天空散去阴霾。

2020年,白色让我们看到希望,蓝色给予我们力量,蓝天和白云共同护佑生命和健康。春节到了,春天也就不远了。爱,就像蓝天和白云,晴空万里,花香满径。

2020年,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我们一起守护,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