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发布会直击│杭州将再抽调100名骨干医护人员到西溪医院
2020-01-31 18:40

今天下午16:45分,杭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邀请了市卫健委副主任应旭旻介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市经信局局长夏积亮介绍企业开复工的相关情况;市建委副主任董天乐介绍建筑工地管理的相关情况;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介绍捐赠物资管理及使用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昨天,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6例。到昨天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5例。

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除现有的11例重症外,其余病例病情均稳定。

截止今日12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48人,已解除医学隔离或诊断为疑似或确诊60人,尚有88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下一步将抽调100名骨干医护人员

随时准备充实到市西溪医院一线救治队伍中

85例确诊病例收治的定点医院分布为:市西溪医院32例、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13例、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9例、临安区人民医院3例、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2例、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1例、浙大一院25例。

全市8个定点医院每天安排在岗的医生160余人、护士200余人。杭州市还将调集全市各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科、儿科等专家全脱产支援市西溪医院,同时安排市级多学科诊治专家团队力量,逐一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进行会诊,并参与患者诊治全程管理。

下一步将抽调100名骨干医护人员随时准备充实到市西溪医院一线救治队伍中。

基层医务人员1.7万人

全部参与网格化排查

全市基层医疗机构198家,基层医务人员1.7万人,全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程参与乡镇街道、社区农村组织的网格化排查,以及机场、码头、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出入口等重点场所的健康筛查,对流行病学史人员逐一登记在册,做好追踪随访,会同网格员承担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集中观察点、隔离人员的上门告知、健康宣教、体温测量和后续随访等日常工作。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