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妈妈在医院上班,爸爸在高速执勤,五岁女儿送上一份“大礼”为他们加油
2020-02-02 09:32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妈妈在医院上班,爸爸在高速执勤,五岁女儿送上一份“大礼”为他们加油

“爸爸去高速帮忙了,妈妈去医院上班了,我会在家里乖乖等你们的,你们一定要加油哦!”

5岁的杜易辰,起了一个大早,奶声奶气地跟爸妈说,还给准备去上班的爸妈送去了一份礼物——她自己画的一幅画:画上有两个人,穿蓝色制服的是爸爸,梳辫子的是妈妈。上面还写了两个字:加油!

00:00 / 00:13正常杜易辰的爸爸杜钦钦,是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重点工程指挥部沪杭甬北段现场分指挥部的一员,妈妈姚女是浙二医院神经外科护士。夫妻双双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临出门前,两人意外收到女儿的“大礼”。

坚守一线

女儿只能找父母照顾

杜钦钦是东阳人,这个春节,他们全家在杭州过年。

“我老婆是医院的,年前就已经天天上班,年初二更是全员到岗。她上前线,我就在家带娃!” 

1月27日起,杭州市高速出口全部设置防疫检查点。同一天,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成立“杭州公路防疫阻击突击队”,组织党员职工投身到防疫一线。

杜钦钦在单位负责沪杭甬北段1标2标的合同和技术管理工作,过完年要去沪杭甬北段现场指挥部做4标现场管理。看到倡议,他却第一时间报名了!

“我是2006年入党的老党员,这个时候不上,啥时候上?加上我之前在高速路政一大队杭徽二中队,我有执法经验。我老婆都冲锋在前,我也不能落下啊!”杜钦钦说。

报完名,女儿怎么办?杜钦钦只好向老家的爸妈求助。说起老爸,杜钦钦也是满心歉疚。

“我爸在湖南做项目施工,每年也就过年回来,今年过年没回去孝顺父母,反而变成他们帮我带娃了……”

任务下来后,杜钦钦被安排到杭徽二中队,回娘家执勤。

疫情就是命令

新闻上不是都这么说的

杜钦钦的女儿杜易辰,今年读幼儿园中班,小家伙很黏爸爸,最喜欢杜钦钦陪着她角色扮演,时而她是老师,爸爸是同学,或者她是饭店老板,爸爸是顾客,睡前一定要爸爸给她讲故事。

“我不在家,只能让奶奶给她放学习强国里面的凯叔讲故事了!”

接到任务,妈妈告诉宝贝:“你妈要上班,医院里很忙,接下来爸爸也要去高速路口检查车辆,一起参与防控疫情了,你跟爷爷奶奶在家待着。”

“我女儿用她稚嫩的声音说,疫情就是命令啊,新闻上不是这么说的么!爸爸妈妈都要加油哦!”

山区风很大

帐篷要用压物才不被吹跑

1月30日清晨5点半,天还没亮起床,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杜钦钦抵达龙岗收费站。

随后,他与当地公安、交警、卫生及志愿者一起开展对来车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及登记工作,并对已查车辆及人员数据进行整理。

“执勤点的设施很简单,一顶帐篷,一张桌子。因为地处山区还有一个火炉,一个煤炉加水壶及木炭,这里气温较低,风也很大,帐篷的脚必须用重物压住才行。”

午饭后,接到支援颊口收费站的通知后,杜钦钦立即赶往颊口卡点,直至晚上6点,站点出口关闭。随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龙岗服务区,会同现场力量一起开展检查工作。

通宵一夜

测温仪都罢工好几个 四五个口罩全湿透了

“我大概晚上7点到龙岗服务区,负责协助交警指挥交通。扩音器的电量早就用尽了,只能靠喊——排队,打开车窗,关闭空调,准备好证件,跟紧前方接受检查登记!”

就这样“单曲”循环了好几个小时。

“大部分司乘人员对我们还是很理解的,时不时有人对我们说辛苦啦,真的很暖心。”

随着夜深,来车逐渐减少,到零点缓行车辆基本消除,大家终于可以缓一缓,松口气了。

深夜山区的气温异常的低,看了天气预报显示-1度。

“因为呼吸及说话的原因,口罩里很快就会潮湿,气都透不过来,一个晚上‘浪费’了四五个珍贵的口罩。”杜钦钦打趣地说道。

随着朝阳升起,车流量逐渐恢复,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3公里的待检队伍在零点基本消化完毕,不知不觉一个晚上就过去了,最辛苦的还是两位卫生系统的同志,一晚没有停歇,连测温枪都罢工了好几回。另外晚上有点冷,天亮了才发现原来霜这么厚!向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致敬!加油!”凌晨7点,杜钦钦发了这么一条朋友圈。

“防疫检查一线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和伟大,很多人不畏病毒,在组织召唤后挺身而出,勇于奔赴一线。我也更应勇于担当,肩负起使命,与疫情奋战到底!”杜钦钦说。

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顾肖艳 胡聿渊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