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免费领口罩还配送到家?昨晚很多网友说:“我就不抢了,让给更需要的人!”
2020-02-02 09:38 来源:都市快报

原标题:免费领口罩还配送到家?昨晚很多网友说:“我就不抢了,让给更需要的人!”

买不到口罩怎么办?杭州市可以预约免费领取了。

在昨天下午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说,自2月1日19:30起,临时启用杭州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预约登记系统,确实急需口罩的市民,可前往“杭州医保”“杭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预约登记获取。

昨晚,杭州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预约发放口罩的补充说明》,其中提到为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市民成功预约的口罩,相关部门将统一配送上门。 请大家登记的时候,把登记信息填写清楚。

//口罩买不到?杭州紧急调配,统一配送到家

网友纷纷点赞杭州“有温度、有温情”

//

为什么要免费预约发放口罩?相信大家也感觉到了,疫情发现以来,可以说全国范围口罩用量急剧增加,加上春节期间口罩产量一时难以恢复,导致不少市民买不到口罩。

为了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杭州市从捐赠物资中紧急调配一部分口罩,免费发放给急需的市民使用。

据了解,这部分民用口罩是爱心人士捐赠,数量非常有限,是杭州市紧急调配出来的,因此公告中规定,每人每次限领5只,10天内每人限领一次。

昨晚,快报官微发布了这条消息后,大家纷纷留言夸赞杭州“有温度、有温情”。

@神龙:太赞了!我大杭州真是座有温度、有温情的城市!给你1万个赞!爱你!

@诶呀,我滴妈!:给杭州点赞!我们杭州就是不一样!

@么西么西:作为一个杭州人,幸福感爆棚啦。

@April:及时、高效!必须为我大杭州点赞。

@惜緣:生活在大杭州真幸福。

@芳汀:感谢我大杭州!实不相瞒,天天跑去买口罩,还是没有,一家人要买菜要换药不得不出门,又不得不无防护出门,我太难了。

@朝子:(20)11年大学毕业来杭,一下子待了九年,看着杭州在飞速发展,同样,杭州也使我成长,工作、读研。杭州是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城市,包容、开放、和谐,不愧为人间天堂!

//第一批口罩10分钟被预约完

很多网友留言:

我就不去抢口罩了,留给需要的人吧

//

据了解,第一批预约口罩数量有4万个,昨晚预约开始后,不到10分钟就抢光了。

在留言区看到,有更多的网友没有急着去预约,而是呼吁把这些口罩留给急需的人。

@ Alice--E+L:宅家第十天,我就不去抢药抢口罩了。口罩留给需要的人吧,给医生们吧!

@Lychee W:杭州真棒!杭州加油!就留给有需要的人吧,我就不去路上添麻烦了!

@悦儿动听@_@:身在杭州充满幸福感,我为自己是个杭州人感到自豪和光荣。把口罩留给需要的人,留给非常时期坚持在工作岗位的同志们!

@俏颜:我们家备用了50只,不预约了,留给有需要的人。

@www:终于到了躺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了!建议大家没事就不要出门了,把口罩留给超市、地铁等服务行业的人。

@芳芳:不是一线岗位,都尽量在家吧,把口罩留给那些一线工作人员。我和两个儿子从大年初一开始到今天都没出过家门,近段时间也不打算出门,每天在家想办法安排活动,天气好阳台上晒太阳,我老公和我妈每次出去买够近几天的菜量,尽量少浪费口罩。一线医务人员拼了命在战斗啊,他们更需要!

@陶漂亮:疫情面前,互帮互助,互相理解,才是大爱。你躺在家里就是安全的,我们的地铁工作人员、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等默默为我们服务的一线工作者,则每天要在外面工作,他们更急需口罩。口罩留给他们,他们才能更好地为我们服务。

接下来,杭州还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以及口罩供应情况,适时调整口罩预约登记发放工作。更多及时消息,扫一扫,关注杭州新闻App。

记者 殷军领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