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工夫妻奋战在防疫一线,开启“云养娃”模式!
2020-02-03 16:3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社工夫妻奋战在防疫一线,开启“云养娃”模式!

通讯员 项燕飞 记者 黄冉

“大哥,你们的油和米放在门外了,别忘记拿进去,有啥事随时联系我们!”一大早,杭钢西苑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媚媚就为隔离人员送上了物资,这已经是她连续工作的第16天。

不仅仅是她,她的丈夫和公公也是社工,分别在杭玻阔板桥社区和半山社区工作,社工之家的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一线,每天早出晚归,走访排查,宣传联系,无法顾及家里的孩子,只能早早地将一双年幼的女儿送到外婆家照顾。

但是,大女儿的寒假作业没人辅导,小女儿还要泡奶换衣,怎么办?

王媚媚想了办法,用手机开启“云养娃”模式,大女儿的背诵作业通过录音从手机那头传过来,遇到学习问题抽空通过手机语音或视频进行联系并解决,外婆也会将小女儿穿衣吃饭的日常情况通过手机照片进行传送,想女儿的时候听听语音,看看视频缓解思念。

好在女儿们乖巧懂事,“云养娃”模式下也怡然自得,让王媚媚一家放心不少,没有后顾之忧,更好地投身于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