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居民在家留观,她把日子过成诗……
2020-02-03 16:48 来源:杭+新闻

原标题:居民在家留观,她把日子过成诗……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虞翔 王敏珠 整理


拿到解除医学观察书,你会干什么?

家住彭埠街道杨柳郡社区的杨女士的选择很特别,“我可以安心录制我的视频继续我的公益生活啦。” 

留观的日子五味杂陈

我是在年前公司年会接触过武汉员工的。

后来随着疫情越来越严峻,我就主动跟社区报备,有过接触史,便开始了居家观察14天的日子。

居家观察,说着轻松,尤其是对我这种闲不住的人,可如何是好啊。

好在每天都有社区主动安排人员上门送米送菜,卫生院医生上门测体温,了解身体状况……感恩社工、医生的无微不至,把我当成了“国宝”,可麻烦这么多人,内心却很是内疚,尤其是看着工作群里同事们冲在前面,自己却成了关爱对象……

有心就能丰富多彩

虽说是留观在家,日子总要过下去。

为了排解烦闷,我们在家中安排了精彩的生活:换下睡衣,穿上汉服,梳好发髻化好妆,拍各种汉服美照,跟亲戚们一起通过网络视频,吹奏歌曲;还变身一名特殊“导游”,带领“游客”在家中开启了特殊的“旅行”——美食街一日游、野生动物园一日游、藏龙飞瀑一日游。

平日里,我还很喜欢钻研美食,正因为有大块时间在家,可以多多钻研美食,托留观的福,我的厨艺也有了突飞猛进。

留观在家,不忘公益

当然公益生活也不能忘。

我是一名国学公益老师,利用留观在家的时间,弹琴、练书法、阅读古籍,每天还要在社区公益国学班的微信群发布一些国学课程,既丰富了小朋友的春节假期,也充实了自己的生活。

抗击疫情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出了隔离期,我也会继续公益之路,为社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