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发布会直击| 接下来返程旅客增多,地铁会视情加车,对于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予以劝返
2020-02-03 18:54 来源:杭州新闻

原标题:市发布会直击|  接下来返程旅客增多 地铁会视情加车  对于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予以劝返

今天下午4:45分,杭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新闻发布会,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应旭旻通报我市疫情最新情况;市地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林冲介绍疫情期间地铁运营安排相关情况;市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陶雪军介绍疫情期间公交运营安排相关情况;江干区副区长袁雁飞介绍江干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市新闻办副主任徐建华主持。  

记者问:

请问地铁集团,如果发现了发热乘客,怎么处理?现在地铁的发车间隔加大,出于什么考虑?有没有参考其他城市的做法?

地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林冲 ——

我们每个车站都会进行测温,发现发热的,就会做两类区别:

1、询问,有没有去过疫区的行程,有无和疫区人员的接触史,有的话就通知属地疾控机构或社区把人接走;

2、没有这样的接触历史,劝导去医院看看,建议不要出行。

一般情况下不发热都直接放行。

行车间隔,从2月2日开始推行,间隔加大,2月2日-9日,是鼓励不上班不出行,通过拉大间隔试图让乘客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接下来也不排除有返程旅客回来,我们会结合城站、火车东站的客流情况,视情启动加车。

沈林冲之前通报,目前,杭州地铁全线网各车站运转正常。

他说,地铁每天都会做好通风消毒。

地铁每日保持全线车站全开全排通风模式,所有通风设备不断循环新风,增加通风换气。对空调系统的进行全面消毒,并于每日停运后再次消毒。对客服中心、卫生间、母婴室等重点区域每天进行2-4次的清洁消毒,运营结束后对车站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

每列车上线前会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工作,加大对列车通风系统滤芯的清洁频次,使用消毒液浸泡滤网。对于上线运营的列车,在每一个单程运行结束后,利用终点站折返时间对列车出风口及车厢内部喷洒消毒水强化消毒,尤其是车厢地板、座椅、扶手、空调回风口及车辆内壁等重点位置,消毒后打开车门并将空调设置在通风位进行通风。

从1月24日起,全线发布公告提醒乘客乘坐地铁出行时全程佩戴口罩,并在各站安检机前放置相关公告,对于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予以劝返。

目前,地铁集团在多个重点车站配备25台红外热成像仪,并在全线配备650台手持体温枪,全线开展乘客测温工作。同时,针对2月9日元宵节后返工等关键时间节点,继续增配热成像仪。

有一点要提醒大家,2月2日起,对1、2、4线以及5号线首通段行车间隔再次作出调整,1号线和4号线考虑到火车站站枢纽接驳,全天保持15分钟间隔,2、5号线全天保持30分钟间隔,各线路首末班车时间维持不变。同时各线路做好加开列车的准备。

这里也希望广大市民乘客响应政府和专家号召,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