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阿里工程师在杭州家里写下这首歌,听过的人都哭了……
2020-02-05 09:41 来源:杭+新闻

原标题:阿里工程师在杭州家里写下这首歌,听过的人都哭了……

记者 张丽华


“听这首歌听哭了,它的作者是我的同事玉郎,阿里巴巴的一名工程师,湖北人。因为疫情,玉郎没有能回老家过年,在杭州的家里写下了这首歌。武汉是座热闹的城市,‘过早’是武汉人最有仪式感的事,等待珞珈山樱花开,你拌着热干面,我端着糊汤粉,一起克过早!”今天(2月4日)晚上7点01分,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分享了一首自家员工玉郎为家乡武汉写的一首歌——《过早》。

而在阿里巴巴员工的朋友圈里,这首歌也刷屏了。

原来《过早》这首歌的作者玉郎,是在阿里巴巴内部小有名气的“万塘路18号”乐队的主唱。玉郎曾和团队成员铁锤、景渊、元赛一起创作过《产品经理是条狗》、《叔叔西湖怎么走》、《小小的蚂蚁》等歌曲。这次,没法和团队成员一起演唱的玉郎,邀请自己的女儿一起参与了歌曲的演唱。

“生活没有什么大不了,办法总比困难多几招,既然人间要走一遭,自在逍遥做湖北佬。白糖酥、鸡冠饺、三鲜豆皮来一套,热干面、大发糕、豆浆油条我也要,欢喜坨、糊汤粉、油炸面窝最管饱,糯米鸡、灌汤包,还有什锦豆腐脑。虫儿飞、鸟儿叫、阳光终究会来到,风儿吹、人儿闹、人间繁华似锦俏,等到珞珈山的樱花开,我们摘下口罩,想念的人儿啊,相约一起去过早。”玉郎用三天时间创作的歌曲,不仅表达了对家乡的思念和爱,也唱到了很多人的心里。

现在为了疫情防控,大家都自觉地宅在家中,心中思念的何尝不是从早到晚的美食,以及与朋友相聚的那份欢乐。今日已是立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不仅期待珞珈山的樱花开,我们期待这世界所有的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