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敬礼男孩”刷屏,这一幕,医务人员被暖哭了!
2020-02-05 09:44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敬礼男孩”刷屏,这一幕,医务人员被暖哭了!

以下文章来源于浙大一院 ,作者并肩作战

“当时小男孩急匆匆地走进来,我以为他要量体温,没想到他放下一个信封,然后‘啪’地敬了个礼,还鞠了个躬,说了一句‘你们辛苦了!’然后转身一溜烟跑出去了,后来才发现,里面有一封感谢信和1000元现金。”

回想起前几日的这一幕,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章莹很是感动。

章莹是急诊分诊台护士,2019年刚入职浙大一院,工作的第一个春节就是在医院度过的。1月31日晚,她17:30接班,到凌晨1点才会下班,主要负责给患者测量体温,询问是否有新冠疫情的接触史。

这几天急诊患者不多,守在大门口冷风呼呼吹进来,19点左右,一个穿蓝色羽绒衣、戴着眼镜的小学生匆匆走进急诊大厅。章莹迎上去正要给他测量体温,这时,小男孩在桌前站定,将一个蓝白相间的卡通信封放在桌上,“啪”地向她敬了一个少年队员礼,还鞠了个躬,腼腆地说了一声“你们辛苦了!”章莹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小男孩便一溜烟地跑出了急诊大厅,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打开卡通信封,9张100元5张20元的人民币整整齐齐地叠放着。一起放在里面的,还有一封言辞朴实而动人的感谢信。原来,小男孩想要感谢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浙大一院工作人员。

“亲爱的医生、护士们。看你们每天奔走在疫情的前线上十分辛苦,我也想出一份力,这些钱就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你们能收下。”

章莹的内心满是感动和惊讶,“当时一下愣住了,如果有机会,我很想对他说,感谢你在背后支持我们,其实这些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希望你在家好好听妈妈的话,不要出门,保护好自己。”

章莹把信封交给护士长,大家都被小男孩的举动感动了。谢谢你,“敬礼男孩”!虽然这一段时间很辛苦,但心里一直暖暖的。最近,他们还收到来自爱心市民点的外卖,很多贴着亲手写的暖心字条。“虽然我们真的不需要这些,但你们的爱使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作为浙江省唯一的省级疫情诊治定点医院,浙大一院目前正陆续收治省内各地转来的危重症患者,已成为浙江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也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任务最为艰巨的医院。浙大一院全体院领导和职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目前,浙大一院之江院区已收治患者66例,其中49例为确诊患者,一半以上为重症、危重症,救治任务艰巨。

截至目前,浙大一院做到了全院医护人员“零感染”,感染病例“零漏诊”,重症及危重症患者“零死亡”。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