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战友们洗皱破皮的手、布满湿疹的脸啊,刺疼着我们的心!
2020-02-05 17:51 来源:杭州市卫生健康委

原标题:战友们洗皱破皮的手、布满湿疹的脸啊,刺疼着我们的心!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 健康杭州 今天

点击上方↑“健康杭州” 可以订阅哦!

还记得那位参加过非典、禽流感病人护理,第一时间驰缓武汉的呼吸科主管护师吴春燕么?这位临战请医院同事剪短了一头秀发的可爱“逆行者”,已在武汉一线持续作战9天了。前方的亲人可好?家人无限挂牵。

2月3日下午,杭州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华和副院长诸靖宇来到春燕家中看望和慰问,并转达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和医院对家人的感谢和慰问:“疫情当前,春燕同志义无返顾地选择驰援武汉、奔赴疫情最危险的一线,是出自内心使命的召唤,也有您和家人给的勇气和底气。这些组织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组织不会忘记:关心关爱10条传递组织关爱

战士们奋战在一线,市卫生健康委党委迅速出台关爱驰援武汉医疗队员10条意见,全方位保障一线队员,将党的关爱落到实处。

为援助武汉的医疗队队员办理300万元保额人身意外伤害险,20万元保额重大疾病险;

给予工作补助和出差补贴,返杭后安排15天休假;

对队员的职称评审给予重点倾斜;

建立日常服务联系卡;

“一对一”联系队员家庭提供日常服务;

将队员家庭列入重点关怀对象

……

杭州市首批援鄂白衣战士中,市红会医院有三位医护人员:呼吸科何飞副主任医师、重症监护室桂涛护师、感染科谭贵林护师。

3位最美“逆行者”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准爸爸。何飞和谭贵林的爱人都是该院的护理人员,桂涛的爱人也有孕在身。

为了让前方的战士无后顾之忧,该院临战成立的党员先锋队中,广大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

小谭爱人早孕反应大,她所在的外一支部党小组长、护士长给予了全方位安排和照顾;何飞的爱人分娩在即,同路的同事承担起了早晚接送的任务,医院妇产科表示要“随时待命、全程陪护”;桂涛所在的党支部对其休息在家的爱人给予了关心和帮助……党员们动情地说:“前方的战士请放心,你们的后方有我们来保障”。

前几日媒体报道中,身处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由于长时间戴着防护口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多层手套,很多人员的脸部都不同程度出现压痕、发青、破损,手上被汗水浸透,发白、脱皮。那一张张照片刺疼了同胞们的心,他们纷纷行动起来:

杭州市三医院发挥皮肤科优势,紧急调配了1000多支复硅霜、数十支复松霜等,火速送往抗疫情前线。

杭州市中医院多位名老中医针对此次疫情特点,配制了“抗病毒协定方一号”,中药房连夜赶制,成功将一批印有我院“驰援医疗队”字样,整整4000包抗病毒一号协定方颗粒和300瓶尿素乳膏火速发往武汉,希望能帮助奋战在一线的队员们提升抗病毒免疫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