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次暖心的破例“放行”
2020-02-05 20:45 来源:杭州公安

原标题:一次暖心的破例“放行”

杭州公安 今天

2月4日下午,杭甬高速萧山出口(二桥)卡点驶来了一辆浙C牌照的车辆,看到是从温州疫区来的车辆,检查站的民警和工作人员都提高了警惕,准备按例完成测量体温、核查、登记、询问等一系列流程后,劝阻其掉头回程。

但就在所有流程结束之后,民警却作出了让人看似“匪夷所思”的决定——“放行”,而且是“专车”接送!

一切都是源自那份“初心”   

宁围派出所副所长陈刚是入杭通道杭甬高速萧山出口防疫查控组组长,当从对讲机里得知有一温州牌照车辆劝返工作受阻时,他第一时间是去协助劝返的,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根据防疫指挥部的最新要求,非本地户籍人员及车辆一律劝返,陈刚给自己的要求是“一个不漏”,可向来秉公值守的他却完全没有想到,接下来“心软”会来得如此突然。

经询问,原来李先生夫妻俩是带着8岁的女儿到浙江省儿保医院(滨江院区)看病治疗的。听到民警建议他们回温州进行治疗时,小女孩的母亲急的眼泪汪汪,“我女儿才8岁,但是因为生长发育出了问题,省儿保的医生要求我们定期来杭给她注射抑制生长素的药物,如果不按期治疗,对她骨骼会有影响,现在管这么严,我们也不想来,但是这个针只有省儿保能打,这又是关系到孩子一辈子的事,所以我们也是迫不得已,请你们帮忙想想办法。”

听了女孩母亲的这番话,陈刚意识到他需要为这个特殊的温州家庭做点什么,“我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能够体会到他们的心情,只要是为了满足老百姓的合理诉求,我觉得我就没有失职”,本着严谨负责的态度,陈刚找到了现场的医生和卫健部门专家,确认家长反映的情况属实,除了按期前往省儿保进行注射治疗别无它法,而且只能省儿保。于是,本着人性化、急群众所急,陈刚立即向指挥部报告了该情况,通过多方协调,最终由卫健部门联系120专用负压救护车,在现场工作人员多次测量体温且正常的情况下,接送小女孩及其母亲前往省儿保医院(滨江院区)进行治疗,其父亲及车辆则在现场指定区域进行隔离。

一个多小时后,母女俩治疗完毕回到卡点,一家人立即从卡点上高速返回温州,出发前一家人再三对陈刚和整个卡点检查站的人性化服务管理表示感谢,也对杭州这座温暖的城市心存感激。

我们的使命的“一个不漏”

上面的故事当然只是“特例”

承担入杭通道杭甬高速萧山出入口疫情查控工作以来,宁围派出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落实精干警力24小时投入车辆、人员核查工作,安排卡点组长陈刚等所领导轮流带班值守,确保查控工作组织有序,重点人员“一个不漏”。

截至目前,杭甬高速萧山出口卡点已核查车辆共计7000余辆,核查人员、测量体温13000余人,登记涉疫重点地区车辆100辆,人员190余人,核查发现“涉疫情敏感人员”40余人,劝返车辆180辆,人员300人,落实街道分流80余人,其中隔离观察6人。

编 辑 | 朱 蓓  责 编 | 庞振煦

核 发 | 胡早玲  来 源 | 萧山公安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