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发布会直击│房东对租户情况不报告,造成传染,将面临什么样的法律后果?
2020-02-06 15:58

今天下午15:00,浙江省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次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省民政厅副厅长李洁,省律师协会会长、一级律师郑金都,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并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主持。

问:各地发生多起房东不履行紧急管控措施,请问他们将面临怎样的法律后果?

省律师协会会长、一级律师郑金都:不配合管控措施是要承担法律后果的。

如果单位、个人有违法行为的,可依法追究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刑事责任。如果拒不接受的,可予以警告、罚款、拘留;如果不配合管控措施的,比如房东不报告,造成传染,对他人造成生命健康威胁的,受害者可以申请进行民事赔偿;如果有犯罪行为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原标题:省发布会直击│房东对租户情况不报告,造成传染,将面临什么样的法律后果?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