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发布会直击|家人隔离,老人、儿童、生活困难群众怎么办?
2020-02-06 19:54

今天下午15:00,浙江省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次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省民政厅副厅长李洁,省律师协会会长、一级律师郑金都,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并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主持。

问:民政部门如何对困难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做好人性化管理?

省民政厅副厅长李洁:

在特殊时期,针对特殊人群的服务不会间断。

疫情期间,社区的特殊人群主要有三类:老年人、困境儿童、生活困难群众。

对于老年人来说,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跟老年食堂已经全部暂时关闭了,但是社区对确实对助餐、配送有刚性需求的老年人;高龄和生活不能自理的空巢独居老人,通过发动社区志愿者,开展了敲门送菜、送药等关爱服务。

对于生活不能自理,子女在隔离的老人,相关养老服务机构将为其提供专业服务。

对于困境儿童,将充分发挥儿童督导员和社区儿童主任的作用,加强对社区散居孤儿、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疫情排摸和防控工作,及时掌握他们的最新情况,帮助解决必需的防疫用品。

如果其被实施居家隔离,社区确保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

对于生活困难群众,社区将定期探访。对于供养的特困对象,督促监护人要全面落实肩负照料服务责任,帮助救助对象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确保供养的特困人员,平时有人照应、生病有人帮助康复。

对于救助家庭中承担监护照料任务的人员,因疫情被隔离的,社区将采取措施妥善安置被监护人,有照料人保障其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