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身边|他是基层防控检测点的“指挥官”他说“等到疫情结束,一定要睡上三天三夜”
2020-02-07 00:15

这张照片是乔司派出所民警缪赵娜拍的。“我看顾所实在是太累了 ,他一坐在椅子上就睡着了,他已经在卡点上驻守第10天了!”

2月5日晚上9点多,顾彪俊一坐在椅子上,就躺了下去,还叮嘱了一句“小缪,外面的情况帮我盯着一点,我眯一会。”房间里没有空调,气温只有8度左右,缪赵娜连忙给他拿了一件军大衣,随手拍了一张照片,出去前交代同事们:“都小声点哦!有事跟我说。”可是这一眯,也就10分钟,醒来后,顾彪俊说,我真的睡着了。

顾彪俊是乔司派出所副所长,38岁,年初二、初三是他本来安排好的春节值班日子,没想到“一去不复返”。疫情来势凶猛,全警“战疫”打响。杭浦高速杭州北出口设立防控检测点,他作为站长,要负责检测点大小事务,每天工作上卡点,睡觉去单位,两点一线。他说,等到疫情结束,他一定要回家睡上三天三夜。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是最基层的“指挥者”。杭州北防控检测点是入杭的一个重要通道,车流量大、检查任务艰巨,而且支援力量来自公安、卫健、镇街、林水、运管、志愿者等多个部门,共计有150余人。为了合理分配警力、提高工作效率,顾彪俊将所有工作人员进行编组,根据人员在岗表现和工作节奏快慢设置快慢检测通道,同时根据车流量情况适时增减检测车道,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减少了车辆长时间排队、车上人员情绪烦躁、工作人员轮休等问题。

“其实我感到压力最大的还是大家的安全和防控责任的重大,150多名同志,每天面对这么多人!未知因素太多!所以我每天强调最多的两点,查控工作要万无一失,自我防护也要万无一失!”

考虑到安全问题,顾彪俊每天都在琢磨防控的规范动作,他摸索总结了一套“三问三查”工作法,得到了市局领导的认可,便主动承担了各类教学任务,协助市局教官团队拍摄完成了防疫查控教学视频,供一线执勤人员学习,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性、安全性和实效性,杭州北防控检测点也成为了杭州检测点教学示范点。

由于车流量比较大,检测点经常长时间全员上岗,很多工作人员因无法轮换休息,脚都出现不同程度浮肿,顾彪俊看在眼里,心里特别难受,他自己也因为腰椎间盘突出比较严重,忍受长时间站立带来的疼痛。“实在是没办法,大家都是拼命在坚守。”

为了研究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前天晚上顾彪俊凌晨4点才到单位休息,第二天一早又去检测点,只睡了3个多小时,之前因为长时间熬夜工作已经出现了牙痛,这几天更加厉害,他只好托同事带来一盒消炎药应付一下。昨天晚上实在熬不住,才眯了10来分钟。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他既是一位人民保姆,也是家里的守护神”,这是他儿子对他的评价,已经连续十多天没有看到爸爸的儿子写了一篇《我的警察爸爸》作文。顾彪俊从不流泪,这次看到儿子写的文章却不禁眼眶湿润。

初心未改,使命担当,这一份责任筑牢了阻断疫情的坚固防线。顾彪俊和防控检测点全体工作人员受到了分局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