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隔离期蔬菜滞销怎么办?基层干部和村民伸出援手
2020-02-07 00:15

“请居家隔离14天,不得出门。”得知被隔离的消息,富阳区东洲街道陆家浦村村民陆丁根马上想到自家菜地还有没收的新鲜菜,这可怎么办?眼看着烂在地里?客户那边怎么处理?正发愁,村干部来了。

老陆家住在富春江边的陆家浦村,这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空气怡人,环境优越,素有大杭州的吐鲁番之称。田地菜园是全村470户农户每年的主要经济来源。大部分家庭以种植葡萄为主要经济来源,可以说:不少家庭“吃饭问题”全靠这“一亩三分地”。

老陆家就是一个典型,一家7口人,有老有少,夫妻俩为了更好地照顾家庭,选择留守乡土,全家的日常开销全靠种植的瓜果蔬菜,生活艰苦,几亩地养活着一个家庭。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东洲街道进入防控疫情的战斗状态。陆丁根一家七口中有一人从外地返村,按政策要求需居家医学观察14天。这可把陆丁根急坏了,“我田里还有好些菜,正是收割时,这可怎么办”?

村干部最了解村民的家庭状况,得知该情况后立即上报街道防疫指挥部,街道领导了解到蔬菜滞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客户进行点对点销售,并要求组团联村领导抓好落实,亲自带领村干部以及“村暖心帮扶组”来到蔬菜大棚帮忙采摘。

陆家浦的村民看到街村干部在田地里忙碌,也自发过来帮忙,一直到傍晚时分,菜地里的蔬菜才采摘完毕,由村干部亲自送到客户手中。临别前,一位村民拉住村干部的衣袖:“领导,这些钱(3000元),我想捐给陆丁根一家,都是乡亲,他们一家确实比较困难,我希望能帮上一点!”。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