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退休第一天,他又站在了防疫第一线!60周岁的生日愿望:“我希望疫情最好明天就结束”
2020-02-07 12:0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退休第一天,他又站在了防疫第一线!60周岁的生日愿望:“我希望疫情最好明天就结束”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魏思梦 记者 黄冉

摄影 余文华

2月6日一大早,拱墅区科技局职工李继国按时到达结对的卖鱼桥社区,穿上红马甲,拿起测温器,与同事们一起开始新一天的联防联控工作。而昨天,就是他的60周岁生日,也是他正式退休的日子,但如果不是领导提醒,甚至连他身边的同事们都不知道。就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他依然坚持在防疫工作最前沿,退休不退岗。

老李工作已经40年了,之前是科技局科普宣传科的技工。“我的工作根本不算什么,我们单位的领导、党员、小同志、临时工,还有年前刚刚做好手术的老丁,大家都在一线,我们科技局是个整体,我做的只是很小一部分。”虽然不是党员,但老李还是有着很强的责任感,大家都冲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自己作为单位的一份子,也不能落下。

2月3日以来,他和大家一起值班、检查,坚守着自己的职责。

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发放出入券、重点监管隔离人员,老李的工作也不是完全固定的,甚至连检查的小区都不固定,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有些七八十岁的老年人,总是没事也在小区里溜达,说了也不听,但是也没办法,这个病毒这么凶狠,还是要劝他们回家。”老李的声音中也带着些许无奈,但为了大家的健康,再难也要上。

老李说,之前还有些居民不理解,但现在大家都知道疫情凶狠,也都比较配合了,居家隔离户不会主动出门,测量体温也都自觉停车,小区里的老年人也渐渐少了。

老李要继续在一线工作,他退休的老伴也很支持,“没办法,疫情来了,就要去!”他的同事小杨也不觉得奇怪,“李师傅本身就是个热心的人。”老李的生日愿望很简单,“我希望疫情最好明天就结束,这样大家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也能安心退休了。”

退休不退岗,在拱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有无数个像老李这样逆风前行的“坚守者”。他们坚守岗位,尽责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灭,我们不退”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