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灵魂手绘+三语喊麦”强势来袭,拱墅蜀黍问你想不想来感受一下
2020-02-07 16:15 来源:杭州公安

原标题:“灵魂手绘+三语喊麦”强势来袭,拱墅蜀黍问你想不想来感受一下

“手绘标语+三语喊麦”巡逻宣传

“少出门、少聚会、出门戴口罩........”,在拱墅区蚕花园的居民们每天都听到这个杭州方言版的播报。

社区民警张杭做了十几年的社区民警,而这个老小区里老年人较多,因此张杭总会通过"杭式幽默"、"杭式智慧"的方式来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


而现在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高发期,张杭担心小区的老年人对疫情的不重视,天天驻守在社区,小区里全天候巡查,提高防范意识。最近民警张杭觉得要加大一点力度,花头精还要再透一点,所以放出了大招:"手绘标语+三语喊麦" 。


2月4日下午,张杭手举小画板,拿着高音喇叭,穿梭在小区里,杭州话、普通话、English轮番上场。杭州话增加亲切感,喊给杭州人听,普通话喊给外地人听,英语则是为了吸引所有居民的注意力,让他们真正把口号记到心里去。

回顾


2020年1月29日(大年初五)上午9时17分许,一神秘男子来到拱宸桥派出所大厅,放下几个红色塑料袋转身就走,前后一共20秒。

这位爱心大哥曾经因为儿子患病得到过社会的捐助,这次想回馈社会,预定送上了一万个口罩了,先后两次送到了派出所,第一次送了500个,第二次送了1000个。

2020年2月2日,拱宸桥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杭在蚕花园小广场巡查时,发现一个老大爷没戴口罩,巡逻队马上递出一只口罩,把老大爷劝了回家。张杭事后仍然不放心,还从家里省出一包口罩,并在包装袋上留下姓名和电话,揣着这包爱心口罩到社区找寻该名老人。

这是一个爱心传递的故事


这里有超酷炫的民警蜀黍

在困难时期


心系群众,为民解忧 


相信大家同舟共济、众志成城


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