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要曝光!揭发这个用心的酒店和用心的人!” 一段抖音见证萧山民企和杭州、浙江的大爱情怀
2020-02-08 13:13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赵玉福 通讯员 沈斌峰 马国珍

image.png

“我要曝光!揭发这个用心的酒店和用心的人!在这么艰苦的时刻依然做出了超7星的服务!”

近日,一段抖音视频在全国“隔离君”群中疯传。一位自称“隔离君”的网友从1到10历数了因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被隔离在杭州.宝盛道谷酒店(空港店)的亲身经历,却道出了一段感人的人间大爱。

除夕夜的临危受命

“您好!新加坡飞往杭州的TR188航班降落萧山国际机场,根据省、市的紧急部署,区委、区政府决定将航班内116名武汉籍旅客隔离在杭州空港宝盛道谷酒店,酒店作为隔离留观点,请立即做好接待准备……”1月24日19点11分,宝盛集团接到萧山区委区政府通知,需紧急隔离一批武汉籍旅客。

此时的酒店,刚刚结束给南航机组人员特意准备的年夜饭欢聚,其他住店客人已经用餐完毕,进入休息状态;另有2个南航机组人员将马上落地,酒店完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但任务迫在眉睫,经过短暂的商量后,宝盛控股集团董事长沈柏焕立即作出决定:第一,要求酒店全力以赴按照区政府要求做好隔离接待与配合;第二,在宝盛集团内部协调,将在店的客人立即全部转移至宝盛水博园道谷酒店,避免在店客人与即将到来的武汉籍客人的交叉;第三,做好已经预定客人的联系,取消所有订单;第四,关闭网络预定至隔离期满止。

接到指令后,酒店连夜召集员工回来工作。一边对店内客人挨个做思想工作,一边紧急联系集团其他酒店准备接收和调度车辆。由于当时已是年三十晚上,一时间被告知要换酒店,很多客人情绪激动,要求退款赔付、安排次日的旅客送机服务,等等。“满足客人要求,损失酒店承担”、“做好员工工作,尽快回来,抢时间”、“坚决退单和关闭预定,不要解释,避免引起恐慌。”面对客人的要求,酒店都一一答应。

“隔离君”的机票和护照

次日凌晨2:00,经过近7个小时的忙碌,部署的工作全部完成了。在店客人转移完成,第二天的送机也安排好了;“隔离君”与他的100多位老乡到店入住了,与原在店客人无一交叉;订单取消完了,网络预定关闭了。酒店也进入了非常时期。

非常时期的非常用心

这些特殊的客人来自武汉,隔离需要14天。在异地他乡,他们最需要的是宝盛人、萧山人暖心的服务、家人般的关爱。

“No.1:酒店准4星设施设备(19年新开业)

No.2:警察专家护士服务员素质真的高

(“先生,新年快乐!出了这样的事情很抱歉,我们也不想这样,有什么需要您找我!”;3种身份均此,根本没出现网上态度恶劣的、什么都不提供、还不让点外卖的情况。

No.3:酒店协助外购(您需要的有些东西我们这里没有,但我可以帮您外购,或者帮您点外卖、跑腿/留下房间号,我们帮您送至房间,昨天晚上吃火锅忘点辣椒面、耗油,人家送上来了……)

No.4:伙食真的好(每餐3菜1汤+水果+点心,担心吃不惯,每人房间1人送1瓶老干妈。酒店会存老干妈吗?)

No.5:酒店防疫齐全(每人房间一人送医用口罩20个,消毒酒精500ml、擦物湿巾、消毒香包。可是这送的全是湖北在抢购的。)

No.6:酒店人性化(矿泉水一件一件的送房间,纸巾垃圾袋多的用不完,老干妈、茶包、咖啡无限送。)

No.7:酒店很用心(初四担心我们想家,早餐为我们煮了米酒汤圆,初九为我们做了热干面!杭州人也爱吃热干面吗?)

1月25日开始,酒店的工作重心就是围绕着武汉籍人员。为了让隔离人员的日子过得安心些,于是就有了酒店服务标配顺口溜:三菜一汤,保证营养;牛奶水果,补充能量;茶包咖啡,小资解闷。

除了标配之外,还能不能有些个性化服务呢?为了迎合武汉客人的口味,于是就有了老干妈,有了代送外卖;为了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味道,于是就有了米酒汤圆,有了热干面;为了让他们安心地在酒店居住,于是又有了积福葫芦,还送了保健中药。所有的超预期和个性化服务,让酒店的隔离人员感动无比。

其实,面对疫情,酒店职工也是有担心和害怕的。集团董事长连续6次召开视频会议,并亲自到店做接待部署指导,酒店集团总经理每天亲到酒店落实部署,而道谷酒店合伙人和店长更是常驻在酒店。在集团的支持下,酒店全力做好员工防护物资的配备,并加强对员工的心理疏导,用这些异于往常的“特殊服务”让员工安心工作。同时在这关键时刻,党员冲在了第一线。酒店的党员员工主动承担起了消杀毒、送餐、垃圾回收等风险性保障工作,其他员工则按照各自职责坚守岗位,没有因为害怕而中断过,共同抗击着疫情。在党员员工的带动下,有三位同志连夜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

“No.8:酒店考虑很周全:(因为房间不打扫卫生<担心感染>又怕有味道,给每个房间送了一个好看的积福葫芦丝绣香袋,最牛掰的是上面写着“素味(昧)人生 静修慧心 由口入心 由心养性”那一刻,心真的静了……)

No.9:免费防疫药(每天为我们房间送上“新型冠状病毒”防疫中药,听说还是区卫健局局长亲自批复送过来的,真的太用心了!)

No.10:用心的护士,视为己任!(因除夕夜被杭州隔离,原定大年初一上海飞十堰的飞机便乘坐不了,春秋航空扣了828元手续费,在(再)三联系需要提供隔离证明,我给酒店前台打完电话以后,“亚飞护士”3分钟回电,忙碌一上午协助

我帮忙开“萧山防疫中心委员会”的证明!我第一次发现护士还能做这些事?)

道不尽的感谢见证大爱

几经周折联系上抖音视频的作者刘先生,他告诉记者:“我是湖北十堰的,除夕乘坐从新加坡飞往杭州的TR188航班降落萧山国际机场,我们航班内的100多名湖北籍旅客共同经历了一段难忘的时光。被隔离在杭州空港宝盛道谷酒店这个留观点,说实在当时是有情绪的。只是后来我真的感动到流泪。”

截屏为证,视频为证。“一切的一切无以言表,就象我在留言中说的,总觉得享受这么好的待遇1分钱不用花,我总得做点什么,就写了。感谢的话怎么都说不完,我给道谷酒店点赞,给萧山点赞,给杭州点赞,给浙江点赞。”

“有热情、有爱心、有情怀!” 2020年2月5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到杭州空港宝盛道谷酒店视察时,对宝盛控股集团临危受命,不计得失,全力以赴,一线逆行,承担武汉籍旅客安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现萧山民营企业责任与担当的义举高度赞赏。这不仅是萧山民营企业宝盛控股集团的责任与担当,更是杭州、浙江的大爱情怀!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