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医生在武汉:坚守岗位就是过节 来年元宵节再陪家人
2020-02-08 13:16 来源:杭州网


元宵节如期而至,和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上一碗热乎乎的汤圆,幸福感满满。而在这个阖家团聚的节日,杭州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是怎么过的?能否吃上一碗汤圆呢?记者连线了此刻正身处武汉第四医院的杭州市中医院两位医护朱佳清和吴春燕。

坚守岗位就是过节

来年元宵节再陪家人

“元宵节是怎样安排的?有没有吃汤圆?”

“照常上班,坚守岗位就是过节。”朱佳清微信回复,还附带了几个笑脸的表情包,谈起元宵佳节,坚守重症病房一个多礼拜的她有了片刻的放松。

而翻阅她的日记,“高压”其实是她援汉工作的真实写照。“实在撑不住了,只能选择提前进入缓冲间,是的,不能硬撑,身体受不了就缓一缓。拿掉护目镜,脱掉防护服,终于感受到了一丝丝的清凉和减负,最后在清洁区,望向镜子,两个眼窝上已经是深深的痕迹,还压出了水泡。”

“水泡的照片可千万别外传啊。”朱佳清特意嘱咐,这照片不想让家人看见,家里最让她挂念的是读小学四年级的儿子,他有没有在家里温习功课呢?这个时候可千万不要出门,要乖乖听话啊!

朱佳清说,“平日里陪伴家人的时间原本就少,今年因为援汉抗击疫情更是相隔两地,答应他们了明年元宵节一定陪他们好好吃顿团圆饭。”

image.png

朱佳清在重症病房救治患者

来自医护人员的节日祝福:

武汉加油!早日康复!

曾参加过非典、禽流感护理工作的杭州市中医院医护吴春燕于1月23日主动请缨,坚决地要去武汉驰援。

原本有一袭秀发,但为了方便穿戴防护衣、防护帽,以免头发外露,她特地在临行前请医院同事剪短了头发。

吴春燕到达武汉后,在武汉第四医院隔离病房负责医护工作。铺床,发饭,测体温,消毒,输液,吸氧,心电监护,这些都是最基础的,时不时再来个急诊静脉血,动脉血气分析。早上8点的班,为了方便工作,她起床后甚至连水都没敢多喝几口。

image.png

“一眨眼,来武汉就一个多礼拜时间了,这几天,浙江队又抽调队友支援,大家朝着同一个目标奋战,坚信疫情能很快被控制!”吴春燕说。

吴春燕家中的孩子目前上高中,正处于高考准备的关键阶段。“前几次都是利用吃晚饭的时间和她视频一下督促学习。”吴春燕说,元宵节刚好碰上她上晚班,“白天就可以和女儿视频,好好和她说会话了。”

今年元宵佳节,这群逆行而上的杭州医护奋战在抗疫一线,注定要和家人分割两地了,杭州的家人们在等待着白衣天使们凯旋,而他们也在武汉道出了心声:“最大的愿望就是病人早日康复,家家户户都能够尽早团聚!”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