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抱了抱尚未满月的女儿,奶爸又去抗“疫”了
2020-02-08 19:52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传统佳节,他们坚守岗位,疫情来临,他们冲锋一线,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他们都有一个值得自豪的称谓:退役军人。

杭州市下城区潮鸣街道体东社区的退役军人蔡秋华,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大年初五一早,他接到了回社区抗击疫情的通知。此时,他妻子正在家中坐月子,儿子还不到2岁,小女儿还尚未满月,正是需要他留在家中照料一家老小的时候。但是,疫情就是军令,军令如山,纵有万般不舍,但是他还是坚定地和家里人做思想工作:“作为一名社工,千千万万的社区居民和你们一样都需要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有义务有责任,冲锋在前,责无旁贷;只有辛苦你们照顾两个孩子了。”

原本以为家人会万般的阻挠,没想到自己话还没说完,老婆就开口了:“要注意自己的防护,家里有我和爸妈,你放心的去吧,加油!”听了“加油”两字,堂堂一个七尺男儿瞬间泪崩,这时他心头最大的顾虑瞬间转化成了强大的动力。

一到社区,蔡秋华就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防护条件不足的情况下,主动请缨承担起了给居家隔离人员送保障物资上门的任务。

温州、台州疫情爆发,他又主动上门排摸相关人员,给楼道开展消毒,劝说居民戴口罩、少出门。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个别居民不理解,蔡秋华耐心解释,劝阻居民外出。“限行”政策一出,他又是连续十几个小时在风雨中给小区居民发放临时通行证。

蔡秋华是家里的儿子、丈夫,更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家里的小生命,让他牵肠挂肚;抗“疫”的大目标,让他一往无前。蔡秋华是下城区800余名一线抗疫退役军人的缩影,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正是有了如此多的“蔡秋华”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传统,坚信我们只要熬过这段艰难的时光,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原标题:抱了抱尚未满月的女儿,奶爸又去抗“疫”了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