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船小二”元宵节为隔离船户送汤圆
2020-02-08 19:53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元宵节能收到余杭处执法人员送来的汤圆,我们心里觉得很温暖!” 2月8日早上9点,被隔离在余杭区邵家坝锚地的4艘船舶陆续收到了来自杭州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余杭处二中队执法人员送来的甜蜜汤圆。

据了解,这4艘船舶是2月2日晚上从湖北武汉抵达余杭的,原计划将钢材卸货后就回去,但因疫情防控被隔离在邵家坝锚地,所有人也被要求禁止出船上岸。“我们已经在船上待了7天,这段时间多亏有余杭处执法人员帮我们运送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保障了我们一家四口的生活必需。”船户陈文彬说,这个春节虽然因为疫情耽误了生意,但难得有这样清闲的日子与家人在一起也挺开心。

“我们为4艘船舶建立了一个微信群,他们有什么需求就在群里@我们,同时每天让船上人员自测体温并在群里反馈身体状况。”余杭处二中队队长姚亮说,船户还可以在线购买生活物资送到中队,再由中队执法人员送货上船。

而这只是余杭处执法人员竭力做好“船小二“的一个缩影。目前余杭辖区内停泊船舶共有220艘,其中有5艘是需完全隔离。在这个特殊时期,余杭处执法人员为这些船舶送生活物资,定期接生活用水,处理生活垃圾,保障好船上人员的日常生活。截至目前,余杭处为船户接生活用水12艘次 ,送菜上门20余次,送口罩、体温计15次,处理生活垃圾8次,测量体温475人。

原标题:“船小二”元宵节为隔离船户送汤圆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