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发布会直击│疫情期间宅家人群、隔离人群、一线战疫人员都需关注心理健康
2020-02-08 19:54

今天下午4点,杭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次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马多里,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施长友,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积亮,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齐同军,市商务局副主任朱铮,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致宇来到现场。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施长友介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马多里发布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积亮介绍企业复工等有关情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齐同军介绍关于企业复工申报平台操作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德清主持。

问:随着疫情发展,管控越来越严格,宅家人群心理健康有什么建议?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困扰如何避免?

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致宇:

普通人焦虑的心理状况是正常的,可以在家里做些健身运动、或是进行烹饪,来充实生活。

医学观察的特殊人群会有羞耻感,这也是正常的,应该积极配合医学观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饮食均衡,如果心理问题比较大,可以拨打心理热线。

对于一线战斗人员的心理困扰如何避免?要合理安排工作,对工作安排有心理预期,保证充足的睡眠,保证饮食,这会对心理状态有很好的调整。

在隔离状态的工作人员,要与家人等保持联系,有情绪,要诉说。舒缓情绪,保持健康。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开通了24小时心理热线,有需要可以拨打热线电话寻求帮助。目前心理热线已接到6000多个热线电话,出动2642人次进行现场干预。

医院24小时保持门急诊开放,可以到医院寻求帮助。

目前,各个社区都有工作人员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具有一定能力的心理健康服务能力。

原标题:市发布会直击│疫情期间宅家人群、隔离人群、一线战疫人员都需关注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