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发布会直击|今天线上教学出现卡顿怎么办?市教育局:组织专业力量,确保顺利上课。线上教育有三种方式
2020-02-10 17:27 来源:都市快报

今天下午4点,杭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五场),邀请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施长友,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民,拱墅区上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应巧华来到现场,介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并连线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德清主持。

问:今天开始的线上教学活动,出现了卡顿情况,能否作下说明。

image.png

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民:

今天上午,我们开通线上教学活动,因为同一时间量过大,出现网络拥堵、视频卡顿情况。我们技术部门进行技术调整,多数学校网上教学恢复正常。

接下来,我们教研技术中心将通过专业力量,确保线上教学的可行性,同时对学校进行指导和检查。对卡顿现象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线上教学正常开展。

线上教学主要有三种方式:

1.共享资源学校。通过在线教学资源,老师结合学生学情,在杭州共享课堂、杭州美好教育、名师公开课等平台,在电视、电脑上选择收看。

2.共享课堂学习。组织名优教师教学,老师可以通过点播回放进行学习,对学生进行学习指导。

3.共享空间学习。老师利用之江汇等平台,多途径、多方式开展教学活动。

(记者 殷军领 林建安 摄影 江玥)


原标题:市发布会直击|今天线上教学出现卡顿怎么办?市教育局:组织专业力量,确保顺利上课。线上教育有三种方式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