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餐饮企业送餐到疫情防控一线:加强消毒筑牢舌尖上的“防火墙”
2020-02-10 17:29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百穗餐饮配送700余份快餐到杭州多个街道、社区、医院、企事业单位。

2月10日清晨七点,杭州百穗餐饮有限公司的厨房已经开始忙活了。中午要配送700余份快餐到杭州多个街道、社区、医院、企事业单位,厨师董勤和丈夫王宏早早地就来到公司,为一天的菜品做着准备。

董勤老家在安徽,这已是她第5年春节留在杭州,坚守岗位。用她的话说,“作为新杭州人,春节期间很多单位的员工需要用餐,加上今年疫情严重,我们留下来,保障大伙儿的伙食。回老家什么时候都可以,不差这一会儿。”

西红柿炒鸡蛋、肉饼蒸蛋、白菜、炒豆角……上午十点不到,一个个菜肴在董勤等厨师的精心烹饪下悉数出锅。菜品在配餐操作间打包好后,将由配送员送到订餐人手中。

董勤的丈夫王宏是杭州百穗餐饮的配送员,将打包好的菜品放入消毒好的箱子后,开车前往转塘送餐。“疫情当前,那么多人坚守在一线,太让人感动。我们也希望尽点绵薄之力,让大家吃得安心、吃得准时。”

2月9日,杭州对外公布了首批21家提供餐饮预订、配送服务的品牌餐饮企业及门店名单,百穗餐饮就是其中之一。10日上午,公司董事长吴江达的电话响个不停。“我们春节没打烊,一直在坚持配送餐饮。昨天杭州公布了一批餐饮预订名单,一个上午接了好几波电话,估计从明天开始,我们的配送量将增加三四百份。”

吴江达说,目前公司上班员工有10名,还有数十名员工因为疫情原因暂时无法到岗。“随着接下来配送量的增加,我们工作人员肩负的责任也更大了。我们一方面会确保公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另一方面会继续做好餐饮的配送,让有需要的人吃上热乎、安全、美味的菜肴。”

据了解,在特殊时期,为了公司员工和市民的安全,百穗餐饮全面实行应急响应措施,所有配送人员及在岗员工佩戴口罩工作,每天测量体温3次,并定时询问、记录员工身体状况。同时加强消毒频次,配送箱、配送车辆在出车前后都将进行清洁、消毒。

位于上城区江城路的杭州满江红大酒店也从一早开始忙碌不停。酒店目前在岗员工10名,包括前厅、后厨,2月10日中午已准备了200余份便当,送到上城区多个街道、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中。“这10名员工都是春节期间留在杭州的,今天开始上班,我们会严格监测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量体温、加强消毒,确保员工身体健康,也让市民吃得放心。”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徐可 

原标题:杭州餐饮企业送餐到疫情防控一线:加强消毒筑牢舌尖上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