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和家人视频,在杭执勤的湖北籍民警瞬间哭了:“对不起宝贝,爸爸这次食言了。”
2020-02-10 17:36 来源:杭州公安

“对不起啊宝贝,爸爸这次食言了。”

视频里李晓洋一脸愧疚,而其儿子却一脸“冷漠”,靠在妈妈肩上不愿面对视频里这个戴着口罩的男人。

李晓洋是钱塘新区河庄派出所民警,家在湖北襄阳。连续四年没陪家人过春节的他,本想于今年春节回去与家人好好团聚,就连回家的票都已订好了。但人算不如天算,疫情突然爆发了,他义无反顾的写下请战书,选择留在岗位,坚持战斗在一线。

image.png

方形渐变分割线

我在杭州战“疫” 家就交给湖北同行

为了有效的控制疫情,李晓洋冲锋在前,每日配合街道,摸底排查外地来杭人员情况。

为了加强疫情宣传工作,李晓洋加班加点,到辖区村里、菜场、企业、商场等场所进行排查和宣传,让群众对疫情知识多了解一些,提醒他们规范佩戴口罩,务必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做好防控工作。

为了有效实现人员排查管控,他主动请命,承担起苏绍高速公路24小时执勤检查任务,尤其是湖北等外地车辆进行严格登记检查,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平均一天下来,他要检查各类车辆1000余辆,人员2100余人次。

image.png

“只有一直奋战在路上,才能忘记自己对家人的愧疚感。”家人都在湖北的李晓洋更能体会到控制疫情的紧迫性,只要有任务,他往往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一个。

“我的家人就交给湖北的同行了,河庄的百姓我也会尽我所能去守护。”说完这句话后,李晓洋又拿上装备,踏上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image.png

儿子的陌生举动 让李晓洋瞬间泪目

“妈妈,爸爸呢?”

“爸爸打怪兽去了,消灭怪兽就马上回来见宝贝。”

“可是这里也有好多怪兽,爸爸为什么不来这里打怪兽。”

李晓洋的妻子将孩子的童语讲笑话般地告诉李晓洋,但是李晓洋却笑不出来,知道儿子想念爸爸了,便趁着执勤结束刚好有空余时间,与家里人开了视频。

“儿子儿子,转过头看看爸爸呀。”

可是小洋洋看了一眼手机屏幕里这个戴着口罩的人,又将头转了过去,靠在了妈妈的肩上,仿佛不认识爸爸了一样。李晓洋尴尬地笑笑。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宝贝在家要乖乖听妈妈的话,爸爸打完怪兽就回来。”

“这里也有好多怪兽,爸爸你回家打怪兽吧。”

李晓洋看着视频里的才三岁大的儿子,不禁湿润了眼眶。湖北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每当看到疫情加重时,他的心里都万分焦急与担忧,“每次跟妻子儿子视频,我都想好好地抱抱她们。每天听到她们报完平安,我才能把悬着的心放下,继续尽心尽责守护辖区群众,就当是在守护着家里人。”李晓洋红着眼说道。

知道儿子想念自己,李晓洋又何尝不想念家人,可警服穿上身,令必行、召必回。

image.png

来源 钱塘公安


原标题:和家人视频,在杭执勤的湖北籍民警瞬间哭了:“对不起宝贝,爸爸这次食言了。”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