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0亿元政府资金支持 杭州市 “1+12”惠企政策举措助推企业平稳发展
2020-02-10 20:28 来源:杭州网

2月10日下午4时,杭州市召开第十五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上,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就市出台“1+12”惠企政策举措做了解读。(链接:最新!杭州鼓励双职工家庭安排一人带薪居家看护!杭州发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12条!)

戴建平介绍, 其中,“1”指的是杭州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举措。

近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包括“支持金融强化服务”“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浙江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17条”等政策。

杭州市将尽最大努力减轻对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的影响,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此外,“12”指的是杭州市推出的12项新举措。

政策主要特点

结合杭州实际,杭州市出台了涉及金融支持、社保支持、租金减免、财政补助、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政策,主要包括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免收企业担保费用、临时性降低医保费率、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减免企业房租、补贴商贸服务企业、加大对物业企业扶持力度、发放企业员工租房补贴、统筹解决返工人员过渡性住宿、引导解决双职工家庭“看护难”、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采供、加大法律援助力度等12条具体措施。

其中具体来说,为破解企业现金流短缺问题,杭州市推出了临时性降低医保费率措施,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2、3月份按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的75%缴纳。

为破解员工返工住宿难问题,杭州市统一协调一批宾馆酒店,以优惠价格出租给相关企业,解决员工临时过渡性住宿。全市统筹床位5万张以上,政府安排2亿元予以补助。

通过进一步削减“三公”经费和专项资金,千方百计挤出资金,来最大限度地提升企业和员工获得感,助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据初步测算,“1+12”政策涉及支持企业资金达到100亿元左右。

其次,政策明确了企业员工可享受租房补贴的具体条件,对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2019年全年工资收入低于7.2万元、未承租公租房和未享受政府住房补贴且在外租住房屋的企业员工,政府给予每人500元租房补贴。

目前,这12条举措每一条都已经细化,可以直接操作和落地。


原标题:100亿元政府资金支持 杭州市 “1+12”惠企政策举措助推企业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