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是为了谁!”一封业主致抗疫社区和志愿者的感谢信
2020-02-11 20:41


通讯员戚雅芳

近日,一则社区居民发的朋友圈,引起了下城区东新园社区许多居民和社区工作者的共鸣。东新园社区一名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在自己微信朋友圈里写到: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抗疫社区志愿者的感激之情,还配了9张她和东新园社区志愿者的聊天记录。

“这段居家观察时期请勿外出,有什么需求可以跟我们说。”“请报一下今天你们家几个人的体温,如果有什么不舒服请告知我。”“家里有没有需要买菜的?如果有需要采购提早一天告诉我。”“菜放在门口了,您出来拿一下”……

“看到这个朋友圈,自己平凡的工作被社区居民那么认可,觉得为居民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非常感动。”东新园社区书记郦娜感慨道。

据了解,东新园社区这位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是一位小学教师,年前曾回温州过年,年初三回到东新园小区。居家观察期间,东新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定期走访询问她的身体健康状况,安抚情绪,并通过微信了解她的生活需要,组织志愿者提供采购生活必需品、送快递外卖等服务。


即将于2月12日解除隔离的她,发微信对社区工作人员说:“我都不想解除隔离,不是想继续享受服务,是觉得每天有人关心我们全家的健康,很温暖,每天知道有这么多人在服务,很安心。”如果不是因为今天收到了杭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文件建议教师不参加一线防控工作(为了能顺利开学),她原本计划观察解除后就立即报名加入社区抗疫志愿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东新园社区为充分保障居家医学观察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组织了社工、区直机关党工委突击队成员、社区志愿者,为居民不间断提供必需品采购、取快递和外卖、配药、收生活垃圾、每天2次体温观察等一揽子服务,让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生活无忧,安心度过观察期 。

原标题:“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是为了谁!”一封业主致抗疫社区和志愿者的感谢信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