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感受爱,到传递爱!这个小区有群特殊的志愿者
2020-02-12 18:43

随着第一批居家隔离的业主结束隔离期,蝶园社区志愿者微信群里又热闹起来了。这一回,是有几位刚刚解除隔离的业主主动加入了进来。

“感谢大家过去的帮助,也希望贡献一下自己的绵薄之力”。几乎解除隔离后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的每一位,都有这样的心声。 

小Y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她在自己的隔离日记中这样写道:“我不是武汉人,也没有去过武汉。可谁知道,一次首尔之旅,就让我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一个武汉人。连爱情都没眷顾的我,被武汉朋友眷顾了,缘分真是让人感到惊喜(惊吓)。”

小Y说,“在隔离期间,不能出门,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我的志愿者就是我的守护天使,即使我们连面都没见过,但我们可以在线一起聊天、一起玩游戏,分享追的剧,还蹭吃蹭喝,让我感受到蝶园温暖和社会大爱。”

在蝶园社区2374户里,居家隔离的有一百来户。对于隔离户的管理,社区也是想了各种办法,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业主志愿者们主动加入了进来。小区业委会采取了及时的措施,在小区筹款、招募志愿者,给每一户人家都进行了相应的志愿者分配。同时,给门卫配置测温计,并监督使用。

14天身份的转变,从被隔离人员到基层志愿者。这样的事情在蝶园社区并不是个例。

“一个人呆在房间里,整整十四天没有踏出过房门一步。没法买东西,没法拿快递,连太阳都没法晒。听起来是一个孤独凄凉的故事,但是因为有了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每天都会有社区的贴心小姐姐关心你的健康和生活;帮你买物资、拿快递、扔垃圾,照料你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在无聊了陪你聊天、陪你游戏、分享厨艺……虽然都是一些小事,却是那么的温暖。”

这是另一位已经在志愿者岗位上,经历了隔离的女孩子的心声。在谈及参加志愿服务时她颇为动情,“我亲眼看到志愿者们的辛苦,希望能够略尽绵薄之力,分担大家的压力,也给更多的人带去温暖,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从感受爱,再到传递爱。更多的志愿者已经穿好志愿服,戴好口罩,到达了志愿者的工作岗位,开始帮助起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们,组成了一支最贴近被隔离人员的特殊志愿者队伍。

通讯员 陈曼冬 蒋小燕

原标题:从感受爱,到传递爱!这个小区有群特殊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