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身边|他们“生生把冬天过成了大夏天”为这个街道的“消杀小分队”点赞
2020-02-12 21:16

“消杀小分队”,这是同事们给王富强和他的队员们取的队名。

傍晚18点30分,天色已黑。

“这幢楼的居家观察户生活垃圾都消杀好了,兄弟们,我们赶紧去下一幢!”景新社区的一栋居民楼下,全副武装配备“口罩、手套、雨衣、浴帽、护目镜”的工作人员,提着消杀工具,与社工一起匆匆赶往下一个点。

这样的情景还出现在凯旋街道的其他社区里。

疫情防控工作中,凯旋街道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从头到脚都包裹在自制的“防护服”里,拿着消毒喷壶,每天穿梭在各个小区之间。“为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我们每天需要对所有留观人员的生活垃圾进行收集、专业消杀和无害化处理,对各收集点的垃圾桶,我们也要重点喷洒消毒。”街道公共管理办主任王富强是这支小分队的队长,面对这项风险较高,又脏又累的工作,一开始王富强就主动带头,每天参与消杀工作。

随着近期“三返”人员增多,消杀分队的任务也随之加重。他们从最初的一支3人小队,已增加到现在的7支队伍,每支队伍由一人领头,每天需完成2-3个社区的生活垃圾收集、消杀工作。

一路上,领头的王富强汗湿哒哒地流个不停,他已经“全副武装”快五个小时,生生把冬天过成了大夏天。

凯旋街道内大多是80、90年代的老房子,没有电梯的小区占了多数。为了收集生活垃圾,分队成员平均每人每天需要来回爬100多层楼梯。雨衣贴合着棉衣,没多久队员们就汗如雨下,甚至护目镜都积出了水;带着不透气的浴帽,跑着跑着汗就流进了眼镜,特别难受;双手长时间捂在橡胶手套里,手都泛白起皱了。

为了提高效率,作为总指挥的王富强在与队员们进行经验总结后,向各社区提出了三个“及时”:首先是及时反馈,要提前告知本社区内需要收集垃圾的户数,以便安排人员。再者是及时通知,提醒居家观察户提前将垃圾打包、口袋扎紧,放置在本户门口外。最后是及时指引,请社区城管或卫生专管员主动接应队员并带路引导,提高垃圾收集的速度。

“现在人手紧张,要尽可能避免浪费时间。”王富强说道,“消杀是防疫的关键,我们必须慎重对待,严肃执行,同心协力,一起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周吕津)

原标题:在身边|他们“生生把冬天过成了大夏天”为这个街道的“消杀小分队”点赞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