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疫情期间,萧山一户籍警还要千方百计帮湖北籍人员落户?真相是……
2020-02-13 15:44

“喂,你好,请问是萧山所前派出所吗?”

“是的,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我和家人现在湖北,还能办理萧山的落户手续吗?”

2月8日下午15时35分许,萧山所前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人员曹总权接到一个来自湖北的电话。

求助人毛女士在萧山打工多年,已在所前购房并根据相关政策申请落户萧山,丈夫和儿子随她一起迁移落户。

年前毛女士和家人办理了准迁证,原本打算在湖北过完年就回来办理落户手续,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计划。如今他们没法回萧山,可手头上的迁移证即将过期,快递也停了,素手无策的毛女士只能求助派出所。

“别着急,您看这样行吗?”

面对电话里焦急万分,声音都有些发颤的毛女士。曹总权耐心开解,帮她出主意道:“我加您微信,您把迁移证照片微信拍给我,我确认无误后先给您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待您可以回萧山了,再将迁移证给我。”

“可以这样操作吗?那真是太好了!”毛女士十分高兴。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毛女士发过来的迁移证照片经过核查,发现上面的地址与派出所签发的地址不一致,“东藩路”写成了“东潘路”。

这下毛女士又急了,眼下湖北管理很严,没法出门,也就不能去当地派出所更换迁移证,难道户口还是办不了?

曹总权一边安慰毛女士,一边向经验丰富的户籍民警张琳汇报,在她的对接下,迅速联系分局基层基础管理大队和当地派出所寻求解决办法。细心的曹总权最后还不忘叮嘱毛女士:“事情我们一定会帮你办好,你不要着急,不要随便出门。”

在核实确认无误后,所前派出所于2月9日下午为毛女士一家成功办理了落户手续。

面对毛女士再三感谢,曹总权只是简单地回复“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曹总权2002年加入公安队伍,从事流口、常口岗位,曾获杭州市公安局“实干型亲民辅警”,杭州市治安荣誉二等奖章等荣誉,多次被评为派出所优秀队员。

战疫期间,从派出所窗口开门以来,曹总权便坚守岗位,和同事一起共接待群众92人,办理线上业务14起,线下业务46起。

原标题:疫情期间,萧山一户籍警还要千方百计帮湖北籍人员落户?真相是……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