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善城·杭州志】杭州“包子哥”每晚1000个肉包送到卡口,“让他们吃点热腾腾的”
2020-02-13 15:47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李继初

2月12日上午,在杭州钱塘新区新湾街道三新村村民平利锋的办公室内,摆满了一盆一盆肉馅、摞得高高的包子蒸笼。几位阿姨正左手拿面团,右手挥舞擀面棒,动作飞快。没一会儿功夫,这一批面团全部变成大小差不多的包子皮,“躺”在案板上。

在300平方米的办公室内做包子?连日来,这件“稀罕事”成了街坊邻里的“谜团”。

“这包子做来是干啥用的?”“怎么好好搞建筑的人去做起了包子呢?”“诶呦,这包子这么多,有需要我也可以过来帮帮忙……”这时,包子主人平利锋笑着解开了大家的“谜团”:做包子是用来送人的!专门送给疫情卡口的同志!

接连几天的早上7点,平利锋都会亲自带人前往新湾农贸市场采购新鲜猪肉。“每天需要买2000元才够大家吃。”平利锋说,为了制作包子,自己雇佣了6、7个帮手,大家从早上开始干活,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才能做好上千个包子。一直到晚上9点左右,再将这些热腾腾的包子打包装箱一一分发到街道、村和社区共30余个卡点值守人员的手上。

“看到大家每天这么辛苦,有时候连一口热饭都吃不上,晚上夜宵经常只能吃泡面和饼干,看得人心里不是滋味,我想着换换口味,送来点热包子。”平利锋说,自己之前也在卡口值守过,对此深有体会。

另外,除了卡口值守人员能吃上香喷喷、热腾腾的大包子,一些保安、门卫等同样也能享受到这样的关怀,平利锋的暖心举动让每个人的心里都热乎乎的。“大家爱吃就好!我也会尽能力接着送!”平利锋说,尽管一番“折腾”下来,送完包子也要将近凌晨,但他依然选择坚持。据了解,平利锋目前已免费送包子5天。

原标题:【善城·杭州志】杭州“包子哥”每晚1000个肉包送到卡口,“让他们吃点热腾腾的”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