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舒缓疫情焦虑,杭州市24小时心理干预热线今天下午开通:0571-88829595
2020-02-15 19:51 来源:都市快报

今天下午3点,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场), 发布会邀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感染病专家、浙大一院博士生导师盛吉芳,心理学专家、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素芬,海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濮新达来到现场,视频连线温州市副市长汤筱疏,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视频连线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主持。

image.png

问:返岗犯工后,会产生一些心理不适,比如不敢坐电梯,不敢坐公交车等,请问如何调整?

心理学专家、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素芬:

image.png

一,从作息规律做起,保持和工作一致的作息规律,定时饮食,多吃水果,多吃绿叶蔬菜。保证充足睡眠,适量运动。

二,掌握一些舒缓焦虑情况的基本知识。想象自己在一个温暖舒适的地方,有暖流流遍全身,这样2-3分钟后,就能达到身心放松的效果。

三,稳定情绪,补充心理正能量。手机上存放几张喜欢的照片,比如家人、风景、宠物等。我们专注看着一张,感受幸福、愉悦,做几次深慢的呼吸;或者给自己一个蝴蝶拥抱,左右手交替轻拍,连续8轮,补充心理的正能量。

我还要补充一点:要相信政府为了复工复产做了大量工作,大数据做了员工来源分析,可以在复工人员中排查出病毒携带者,我们自己坚持不集聚,不聚餐。

教给大家一个舒缓焦虑的技巧:叫水管或雨刮器技术。如果脑海出现消极焦虑想法,想象有水管冲刷消极情绪,用雨刮器把消极情绪刮得干干净净。还可以想些美好的事情,比如感谢感恩医务工作人员的贡献,同时参与到传播正能量中去。

这里补充一个信息:杭州市24小时心理干预热线,今天下午开通了,号码是0571-88829595。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拨打热线。

记者 殷军领 林建安 江玥

原标题:舒缓疫情焦虑,杭州市24小时心理干预热线今天下午开通:0571-88829595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