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家庭医生身处抗击疫情第一线:上午坐门诊下午跑隔离点
2020-02-16 17:49 来源:杭州网

在余杭有这么一家人,父母亲都是家庭医生,在余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儿子在余杭二院工作。疫情当前,他们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二十多天来,这一“医生之家”没有碰头吃过一次饭见过一次面。

杨智贤在闲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患者看诊。

这个“医生之家”,父亲杨智贤是余杭二院闲林分院(闲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母亲巴晓红是余杭二院仓前分院(仓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师,儿子杨明涛是余杭二院的一名急诊科医生。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杨家三口毅然决然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医院往往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作为基层医生,从除夕夜开始,母亲巴晓红就在单位值守了。而父亲杨智贤作为闲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党支部书记,原本已退居二线,

面对疫情防控,这位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医师再次站了出来,申请加入一线。连日来,杨智贤医生与同事们放弃休息,每日对来自重点疫区返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医学观察。

杨智贤医生说,“我和我爱人都是党员,这个时候一定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光是我,我们整个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都是这样,基本上没有多少休息时间,但是我们都无怨无悔。”

巴晓红给居家隔离人员测温工作。

母亲巴晓红,其实在2019年4月已到退休年龄,然而由于她精湛的中医药技术和当地老百姓对她的信任,被挽留继续为百姓健康服务。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坚持每天坐完门诊后,参加居家隔离人员测温工作,

“上午坐门诊,病人比较多,要接诊100人左右。下午跑居家隔离点,多的时候要跑10户。”巴晓红说,有时甚至要跑到天黑。

杨明涛在发热门诊轮值。

夜幕降临,在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上了一天班的杨明涛回到家中,28岁的青春脸庞略显疲惫。而此刻,家里冷冷清清,空无一人,因为他的父亲杨智贤、母亲巴晓红都是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生。

“本来今年计划一家团聚抽空走走亲戚,结果从大年初一开始,我们一家三口就都奔医院加班去了。”杨明涛说。

就这样,这个春节里,父亲在闲林街道、母亲在仓前街道、儿子在余杭街道,一家三口“各自为政”,彼此见不到却又心有灵犀。“因为我们仨都是医生,所以我们彼此都心照不宣,‘做好防护’、‘注意休息’这种别人家常挂在嘴上的话,我家往往一个眼神就懂了。”杨明涛说。

最近,杨明涛开始在发热门诊轮值,为了安全起见,他特意吃住在医院附近,难得回家一趟。除夕那天的年夜饭也成了这一家三口半个月里唯一的一次团聚。

“自从浙江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以后,我们一家人基本上没同时一起吃过饭、见过面。但是只要能够把疫情控制住,作为医生,我们的工作就值得。”杨明涛说道。

(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李清清)

原标题:杭州家庭医生身处抗击疫情第一线:上午坐门诊下午跑隔离点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