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550位花甲老人的暖心战“疫”!彭埠这个社区,为啥这么特殊?
2020-02-18 17:40 来源:杭+新闻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郑婷婷

“大妈,这段时间还是要待在家里的,天气再好也要忍牢……前面这么多天都熬下来了,不怕再熬个几天……”

“大伯,你就待在家里,你的病历本给我,我给你去配药。”

一早上,彭埠街道兴隆社区书记陈燕红连续敲开多户家门。这是彭埠街道一个蛮特殊的社区,目前社区还没回迁,大多数居民仍在外过渡,只定向为老年人提供了过渡房。

目前,过渡房里共居住441户、550位老年人,社区疫情防控难度不小。“与其他社区防控有所不同,‘养老院’式的疫情防控更要考虑老年人生活习惯,措施上更要本土化和暖人心,在管理上也要多招并用。”陈燕红说。

面对过渡房里独居、空巢老人就有86户的现实情况,考虑到老人们买谷果蔬菜、进出配药不方便,陈燕红就想到了设置 “蔬菜代购点”和“跑腿服务”,安排志愿者一对一送菜上门、配药买药……

与此同时,社区还封堵过渡房次要出入口,24小时管控出入口,适时入户测量体温,发放图画式防疫资料。为了让老人听得进劝,陈燕红更拉拢了多名“喉咙响”的老年人,结合现实案例和疫情趋势,把他们发动起来,通过他们的嘴巴宣传疫情防控,最终,老人们都挺配合社区工作。

在这支“夕阳红”志愿者队伍中,朱良生是最早报名的志愿者之一。他在卡口值班站岗之余自编了多个科学防疫的本土顺口溜,朗朗上口的“流动喇叭”让老年朋友们喜闻乐见,一听就能记牢。不仅如此,社区还向在外过渡的子女通报每日疫情,让大家实时了解爸妈居家身体状况,为子女们送去了声声平安。

原标题:550位花甲老人的暖心战“疫”!彭埠这个社区,为啥这么特殊?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