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年龄最小新冠肺炎患者治愈—— 爱笑的小胖妞出院了
2020-02-21 11: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年龄最小新冠肺炎患者治愈——

爱笑的小胖妞出院了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文 通讯员 祝姚玲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 (记者 郑文 通讯员 祝姚玲) “祝贺孩子康复出院!”2月20日,我省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患者、收治时仅3个多月大的患者菁菁(化名)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滨江院区治愈出院。

上午10时左右,浙大儿院隔离病房的医生抱着菁菁走出隔离病区,来到家人面前。这段时间,医护人员24小时轮流照顾这位小患者,虽然离别有点不舍,但大家都为孩子能够康复出院感到高兴。

住院期间,菁菁不仅把病治好了,还长胖了、长大了。医护人员说,她特别爱笑,是个坚强宝宝。“感谢你们把孩子治好了,能遇见你们是我们的福气!”菁菁父亲抱着菁菁激动地说,“医护人员本来就很辛苦,你们又当爹又当妈,等孩子长大一些,我再带她回来感谢叔叔阿姨。”

因感染新冠肺炎,1月30日凌晨,菁菁住进浙大儿院负压病房。3个月大的婴儿,没有父母在身边,全靠医生、护士事无巨细地照料。浙大儿院党委书记舒强介绍,婴儿免疫能力与呼吸道发育不成熟,相比成人更需要密切观察病情、加强呼吸道护理以及支持治疗,合理用药更为重要。“孩子被送来医院后,我们专家组精心设计救治方案,还专门制定了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指南。”

经过医护团队的精心诊治,菁菁2月2日开始退烧,2月9日第一次出现咽拭子标本核酸测定为阴性,2月18日,两次粪便培养结果为阴性。

“小胖,等你长大以后也可以当医生来保护我们哦!”“这段时间里,你可爱的笑容融化了叔叔阿姨的心,冲散了我们一天的疲惫。”……为了纪念这场特殊的胜利,浙大儿院医护人员还为菁菁录制了祝福视频,准备了纪念册,希望为宝宝留下一段特殊的回忆。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