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纸短情长!离开集中医学观察点,她写来一封感谢信
2020-02-21 13:11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纸短情长!离开集中医学观察点,她写来一封感谢信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芬 李军 记者 骆炳浩

“我非常感谢大葛村委,让我感受到了‘隔离不隔心’的温暖……”这是富阳渔山乡大葛村民赵李燕写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满满的都是对乡村两级干部的感谢之情。1月21日,赵李燕带着女儿从疫区返乡,准备与亲友共度春节。回来后不久,疫情蔓延的消息就传来了。村干部时间上门,询问了赵李燕和女儿的身体状况,并反复强调了形势的严峻性,叮嘱她不要串门走动,自行居家隔离,还安排网格员每日上门了解身体状况,帮忙买菜和倒垃圾。

      1月27日,村干部再次来到赵李燕家中,告诉她由于疫情防控形势升级,她和女儿需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不要着急,乡里已经安排好了一切,住宿条件也很好,大可以放心。”     

    “有什么要求和困难都可以说,乡里和村里都会帮你解决的。”村主任戚利文穿上一次性雨披当防护服,驾驶自己的私家车把赵李燕母女送到了集中医学观察点,途中还一直安抚她的情绪,让她不要有思想顾虑。

       在集中医学观察期间,乡村两级干部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这对母女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要。为了能够随时“召之即来”,乡村干部在集中观察点入口搭起了帐篷,24小时轮班值守,每天定时为赵李燕母女测量体温、送餐、消杀。对于母女两人的生活所需,牙刷牙杯、纸巾、热水袋、零食、玩具......值守干部也都想方设法地尽量满足。为了让她们吃上热气腾腾的早饭,乡村干部还撩起袖子亲自下厨。干部们的暖心之举,让母女二人焦躁不安的情绪渐渐缓了下来。

      2月4日,赵李燕母女结束了医学观察期,万幸的是,两人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在收到解除隔离通知的那一天,赵李燕连连对工作人员道谢。后来,赵李燕又亲笔写了一封信,想要以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由衷的感谢。


       戚利文说,收到感谢信后,他第一时间拍照传给了共同奋战在疫情阻击战一线的“战友”们看,大家都很感动。“这不仅是一封感谢信,更是一封表扬信,是鼓舞士气、坚定信心的信!”戚利文表示。

编辑 黄冉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