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厉害!大一男生用“全部身家”买了3000只口罩,捐给战“疫”中的母校
2020-02-21 13:12 来源:杭+新闻

原标题:厉害!大一男生用“全部身家”买了3000只口罩,捐给战“疫”中的母校

杭+新闻

通讯员 程振伟 贾鹏飞 视频 傅炜婷 记者 方秀芬

前几天,杭电校医院办公室主任杜鹃,心情却经历由阴到晴的转换。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天校医院有6位医护人员值班,储备的医用外科口罩到今天只剩不到100个了,防疫压力依然很重,外面市场上又一时买不到医用口罩,这可咋办?

早上10点,杜鹃照例清点今天邮寄到的物资。看到“3000只医用外科口罩”的大箱子,杜鹃顿时想起“雪中送炭”四个字,打开箱子,夹在口罩里的一封信,让杜鹃惊喜交加:

“我每天都在关注疫情,也十分关心我的大学所在省份浙江疫情和抗疫情况,自然也牵挂我学校老师们、职工们的健康。危难当时,略尽绵力,我将多年积蓄的压岁钱用于购买3000只医用外科口罩,全部捐给我的大学......恳请接受,衷心祝愿你们安康!”下面的署名是,“杭电2019级会计学院6班彭爽”。

“我当时感到很震撼!疫情当前,现在外面市场上很难买到医用口罩,买3000只医用口罩花的钱,对在校生来说可不是小数目,这名学生对学校的心意,可是价值千金!”杜鹃很感慨。

记者试图联系这位“捐赠者”彭爽同学时,他正在重庆的家里上学校开设的

“在线授课”。记者与彭爽的妈妈杨女士在电话上聊起了这个“爱心男孩”。据杨妈妈说,彭爽从辅导员郦剑英老师那里得知,学校医院防疫正缺医用外科口罩,外面又一时买不到。彭爽很着急,就问爸爸妈妈有没有办法,杨妈妈多方打听,通过朋友的朋友可以买到。彭爽于是告诉爸妈“用自己最近8年积攒的压岁钱买3000只医疗口罩捐赠给学校”。由于外面紧缺,实际上这3000只口罩的均价比市面价格要贵,总共花了小彭同学近3万元。同时,为了确保质量,这批口罩先是从河南寄到重庆,一家人一个个检查好质量后,才寄给学校。

对于儿子用“全部身家”买了3000只口罩捐赠给战“疫”中的母校,杨妈妈说很支持。“这些年家人和亲戚给彭爽的压岁钱,他都没花。他说买医用口罩送给学校,我和他爸爸很欣慰。孩子想做有意义的事,我们都支持,就怕他想不到。”也是当教师的杨妈妈还说,其实彭爽做了这件事之后,全家人都很开心,感觉终于为抗疫做了点事。

正在忙着上学校在线课程的彭爽,中午吃饭的间歇和记者在电话上也聊了几句,这是个说话很随和、很爱笑的男孩,“就是挂念学校抗疫的教职工们,和那些逆行者们比,我做得实在不算什么。”

小彭是个很会关心人的大男孩。和记者聊完天后,他还不忘通过微信说“只是小心意啊,老师们保护好自己!”

得知这批医用口罩的由来,杭电校医院的医生护士们在今天早上领彭爽捐赠的口罩时,大家都不约而同说了声“谢谢彭爽同学,非常感动!”。“现在这些00后孩子们,都是很有爱心的!”连说了两声“非常感动”的赵沁护士说。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