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的行动力鼓舞人心” ——海外网友为中国加油⑤
2020-03-01 09:27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国的行动力鼓舞人心”

——海外网友为中国加油⑤

《人民日报》( 2020年03月01日 03 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及时采取了一系列坚决果断的防控措施。在海外社交媒体上,网友十分赞赏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澳大利亚网友@Alasdair Speedie:中国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水平和科技力量。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设施快速建成的背后,是每个中国人的支持与鼓励,也是目前条件下成功保障中国人民安全的有效措施。做得好,中国!

英国网友@Gareth Phillips:中国的行动力鼓舞人心。我想象不到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有这样的意志和能力,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建成医院。

印度网友@Naveed Dar:勤奋的中国人民团结互助,全社会上下一心、互相配合,强有力的政府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保护民众和救治患者。

美国网友@Frankie Taylor:我敬佩那些冲上疫情防控一线、全力遏制疫情的大无畏的中国人,还有迅速启动全国疫情防控体系并建设专门收治医院的中国速度。我们应该耐心地遵循疫情防控指导,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安心待在家里、出门戴口罩。不要理会那些怀疑论者,多看看那些治愈的病患数字。中国加油!

南非网友@Dean Olley: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勇气令人敬佩!面对突发疫情,中国政府反应迅速、行动果断。

巴基斯坦网友@Shanaz Akhtar:祝愿新冠肺炎患者早日康复。相信中国能够很快找到治病的良方。相信中国人民能够勇敢渡过这个难关!

法国网友@Philippe Klein:中国是我第二个家,在疫情期间我选择留在中国,与所有人共同努力战胜疫情。疫情也是一面镜子,让世界看到中国人民是多么团结。这些措施应对突发状况及时有效,只有中国才能做到。

澳大利亚网友@Susan Walmsley:中国最大的花市在云南恢复开放,看到一切都在逐渐恢复正常,我感到很开心。

意大利网友@William Zollet:我现在就在深圳,生活一切照常。希望意大利也能像中国一样有效抗击疫情。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意大利加油!

德国网友@Dr Guido Brettschneider:我和我的中国同事们一直都在远程工作。疫情总会过去,中国还会是那个神奇、独特、友好、值得一来的国度。中国加油!

阿曼网友@Shaum Rein:长期来看,中国的恢复能力很强。中国人民总是非常团结,虽然他们也因为疫情感到焦虑,但仍旧能保持乐观,彼此互帮互助。中国人民的奉献精神和勇往直前感染着我。

(本报记者 张矜若整理)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