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高质量党建为夺取“两战全胜”提供坚强保障 我市召开党建工作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03-26 22:58

      3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党建工作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党建和巡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行动担当,以高质量党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吕平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党建工作考核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通报了2019年市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2020年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分别就统一战线、组织人事、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童定干指出,2019年是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趋好的一年,也是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创新提升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决策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总牵引,各级干部全情投入、各条战线全面发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呈现出点上有突破、面上重创新、整体上台阶的良好态势。具体体现在组织工作出新出彩,宣传工作有声有色,统战工作可圈可点,巡察工作有力有为,老干部、党校、党史等其他工作履职尽责、富有亮点和成效。与此同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组织、宣传、统战、巡察各条战线闻令而动、紧密协同,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形成了“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强大合力。
      就抓好今年党建工作,童定干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精准聚焦相关工作方向。今年要把握的大势、要服从的大局、要攻坚的大事都已明确,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等的影响,相关工作挑战更多、任务更重、压力更大、时间更紧。抓党建必须坚持上级部署和建德实际相结合,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既从顶层设计上谋划党建布局,又从举措方法上破解顽症痼疾,奋力开创新时代建德党建工作新局面。具体而言,要更加突出政治建设、制度建党、主责主业、问题导向和规矩意识。
      童定干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质量水平。坚持向理论武装要引领力,在丰富理论学习载体上不断探索,在深化基层理论宣讲上不断创新,在夯实意识形态阵地上不断发力;坚持向基层党建要组织力,抓“头雁”抓关键,强阵地聚合力,优治理提效能;坚持向宣传工作要影响力,坚持文明铺路、舆论引路和文化开路;坚持向干部队伍要战斗力,导向鲜明选用干部,着眼一线培养干部,从严从实管理干部;坚持向人才强市要支撑力,突出需求引人才,着眼本土育人才,搭建平台用人才,优化环境留人才;坚持向统一战线要凝聚力,固守圆心、服务中心、安定人心;坚持向巡察工作要保障力,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协调协作,注重成果运用。同时,突出“服务中心、同频共振”,继续推动老干部、党校、党史等其他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童定干强调,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合力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建工作既是抓全局、管方向的核心工作,又是抓源头、打基础的保障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把管党治党放在一切工作的核心地位,强化严实的责任抓落实,强化统筹的理念抓推进,强化过硬的作风抓执行,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决胜“十三五”、奋进“十四五”提供更加坚实的政治保障。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