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日报社论: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2020-04-03 09:27

春日的钱江两岸,万木竞秀,生机勃发。在浙江本地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的重要节点,在全省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我省考察,调研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这是新时代浙江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浙江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浙江发展的殷切期望。广大浙江儿女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的改革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在浙江工作的6个年头里,他带领省委一班人做了许多开创性工作,特别是擘画了“八八战略”发展蓝图,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到中央工作后,他先后5次回过浙江:2008年10月,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嘉善县调研;2015年5月,到我省考察调研,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同年底又亲赴乌镇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16年9月,到杭州出席G20峰会,对浙江工作提出“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2017年10月,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嘉兴南湖瞻仰红船。2018年7月,“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可以说,浙江这些年来的每一步发展,都倾注着总书记的关心,凝聚着总书记的厚望。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浙江省委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盛花时节又逢君,一步一履总关情。此次考察,习近平总书记看港口、走企业、入农村、访湿地,深入调查研究,特别是殷切期望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与习近平总书记这些年来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望既一以贯之,又集成升华;既体现了对浙江工作的高标准高要求,也体现了对浙江使命担当的新期待新厚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我们进一步发出了疫情防控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的必胜宣言书,进一步吹响了推动高质量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动员集结号,进一步下达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出征军令状,为我们打好“两战”进一步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争当排头兵的姿态,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省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精神状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要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地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谆谆嘱托传遍浙江大地,滋润每一名干部群众的心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今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能否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也是一项艰巨的历史任务。浙江作为“三个地”,有基础有条件、也有责任有使命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在前列。我们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力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跑出高质量复工复产的加速度,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特别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防控的重中之重来抓,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着力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朝细处抓、往深处走,全面落实落细稳企业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进一步打通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和堵点,着力破解一二三产业复工复产不平衡问题,千方百计解决供应链、资金流、物流和餐饮旅游、商业零售、外贸出口等领域复工复产复市的薄弱环节,把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激发出来,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力调动起来,推动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的轨道。要继续把“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为工作主线,持续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以产业创新为主战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以“一带一路”为统领扩大对外开放,以“大花园”建设为抓手走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之路,努力以浙江的稳和进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增光添彩、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春潮澎湃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全省上下要坚决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笃定决战决胜之志,铆足敢闯敢拼之劲,狠下苦干实干之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确保交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分答卷,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和厚爱。

原标题:浙江日报社论: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