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雷”一声平地起 浙江制造三年“三个一”
2020-04-08 1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4月7日电(张飘扬 徐乐静)4月7日下午,浙江省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浙江制造拓市场“春雷计划”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春雷计划2020”是阿里巴巴时隔11年重启的扶助中小企业的特别行动。

据了解,浙江省政府与阿里巴巴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包括九个方面,涉及推动浙江中小企业建设数字化产销体系、拓展数字化国际营销渠道、合作开展制造电商人才培养计划等内容。根据协议,浙江省政府与阿里巴巴将联合通过数字化方式赋能“浙江制造”,深入挖掘浙江在制造业、产业带方面的数字化潜力,帮助浙江中小企业建设数字化产销体系,拓展浙江制造“卖全球”的数字化国际营销渠道。

双方协定在三年内推动实现“三个一”目标:在浙江知名产业带区域建立100个产地直播基地;通过C2M超级工厂计划打造100个销售过亿的工厂;在浙江制造业发达地市定向扶持5个产业带,实现销售破1亿单。

浙江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制造拓市场“春雷计划”是浙江省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半场”战“疫”,积极做好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浙江制造“百网万品”拓市场行动的再深化、再推进。

接下来,浙江将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努力拓展国内外市场。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各电商平台将发挥数据、市场、资本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百网万品”和“春雷计划”,赋能浙江制造企业,加快推动制造企业数字化改造。各级政府积极支持,鼓励制造企业开展网上促销活动,用好“1+N”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码”等数字化平台,推动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将全面开放数字能力和各种优势资源,加快浙江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全面升级,在未来发展中抢占先机。围绕“三个一”目标,阿里巴巴将在推动浙江制造“卖全国”、“卖全球”,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等方面做好工作。

原标题:“春雷”一声平地起 浙江制造三年“三个一”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