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五方面取得新突破 为建设“重要窗口”保驾护航
2020-04-15 19:2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4月15日,记者从建设平安浙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抓住重点聚焦用力、狠下功夫,以继续走在前列的自觉推进平安浙江建设,为建设“重要窗口”保驾护航助力添彩。

2019年,全省各地各部门圆满完成“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开展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推动衡量社会平安稳定的重要指标持续好转,一些影响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问题、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充分发挥平安浙江建设打下的基础优势,及时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措施,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我省将重点在5个方面取得新突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在防疫情、保平安、稳发展上取得新突破,重点抓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开展涉疫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努力在大统筹、大治理、大协同中实现新突破,以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为“牛鼻子”,将平安建设各方面、各条线功能重组、资源整合;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努力在做得早、抓得准、防得住上实现新突破,发挥平安浙江建设机制优势,切实把各类矛盾和风险隐患解决在初始、消除在萌芽;扎实开展平安建设专项整治,努力在解决影响公共安全的多发性、局部性、顽固性问题上取得新突破,重点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整治部分领域案件高发问题“歼灭战”、安全生产综合共治“全面战”、健全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攻坚战”等4场专项整治战役;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努力在推动治理现代化、科学化、专业化上取得新突破,全面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倾斜,培养一批调处矛盾纠纷、理性引导群众、参与应急处置的行家里手和专业团队,不断提升服务专业能力。

记者 钱祎

原标题:在五方面取得新突破 为建设“重要窗口”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