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袁家军:精准排查消除风险隐患 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效
2020-04-16 23:09 来源:浙江新闻

原标题:袁家军:精准排查消除风险隐患 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效 

4月16日上午,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例会。

袁家军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上强调

精准排查消除风险隐患 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效

16日上午,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例会。他强调,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输入和本地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科学防控、精密智控、闭环管控、社区防控各项工作,职责再强化、责任再压实,做到疫情风险隐患第一时间精准识别、快速排查、有效处置,进一步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效。冯飞、朱国贤、熊建平、朱从玖、王双全、高兴夫、成岳冲、刘小涛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关注无症状感染者带来的潜在风险,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作用,主动及时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坚决落实“四早”措施;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加强离汉来浙人员检测和健康管理,做好扩大核酸和抗体检测范围工作,对到目的地从事教师、医务工作和公共场所、交通工具等方面服务的重点人群,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既让群众安心、又便于人员流动。二要严格落实“健康码”准入管理机制,优化完善精密智控评价指数,强化刚性纪律要求,及时发现并有效堵塞防控漏洞,确保守住农村社区厂区商区“小门”。三要严密防范境外疫情多点输入带来的失管脱管漏管风险,沿海市县要落实属地责任,查找和补齐水路入境口岸防控短板,增强防控能力,加强对海上渔船管理工作,构建“从国门到家门”的多层次全方位防控链条,最快时间做到应查尽查、应核尽核、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坚决守好海上“大门”。四要提前做好我省医疗防控专家工作组支援边境一线的各项准备,急边境之所需、扬浙江之所长,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浙江贡献。五要精心组织学校分年级分时开学复课,充分发挥各地和学校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及时发现问题、不断总结经验、推广最佳实践,形成学校与家长快速联动的应急机制和操作指南,牢牢守住学校和学生安全底线。六要加大抗病毒药物、疫苗和检测技术的科研攻关力度,特别是要把疫苗研发作为战胜疫情的关键一招,力争早日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