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学控疫情 统筹谋发展:第二批复学在即 学校进一步细化防疫措施
2020-04-16 23:22 来源:中国新蓝网

原标题:科学控疫情 统筹谋发展:第二批复学在即 学校进一步细化防疫措施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16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钱丹丹 玉环台 嘉兴台 丽水台 绍兴台 瑞安台 义乌台)按照浙江省教育部门的安排,4月20日,中学除高三、初三外其他年级,小学四到六年级复学。连日来,各地学校在现有防疫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食堂分餐、入校检测等环节,做好学生返校准备。

image.png

今天上午,义乌市廿三里初中举行了一场食堂送餐演练。为减少人员接触,复学后,初一年级在食堂就餐,初二、初三年级则送餐到教室。如何保证全校28个班级都能准点吃上饭,眼下大家还在磨合中。

image.png

义乌廿三里初中副校长吕一飞说:“现在我们估算,为一个年级送餐和清理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左右。我们今天实战演练,按照三个年级的量,我们厨工怎么科学安全地把饭菜送到学生手上。”

image.png

细化现有举措,丽水莲都区天宁中学将初一、初二学生信息录入“局校复学复习平台”,确保随时掌握学生健康信息。嘉兴辅成小学则把现有的体温检测点,往校内推移,留出足够的测温空间。嘉兴南湖区疾控中心驻校助学组组长顾琦俊介绍:“入学的时候,尽量让检测的过程稍微快一点,让学生进校门的速度快一点,避免学生在校门口聚集的情况出现。”

image.png

今天上午,针对即将开放的教学楼区域,玉环市楚门一中1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地毯式”消毒;在玉城中学,每个楼层增加了分类垃圾桶,以便及时收集废弃口罩。在绍兴和瑞安等地,多所中小学校也于近日开展全流程演练、全区域消毒,并制作防疫宣传片、增加防疫物资。

image.png

玉环市玉城中学副校长陈献忠表示:“我们现在学校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期盼同学们归来的那一天,为了同学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