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英雄来到我身边 ——援鄂英雄陈娅琼为学生带来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2020-04-20 16:55 来源:中国蓝新闻

原标题:英雄来到我身边 ——援鄂英雄陈娅琼为学生带来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校园里朗朗的读书声,为这个因疫情而变得漫长的寒假画上了句号。在义乌稠州中学城南校区,逆行援鄂的白衣战士为七年级十一班的同学带去了一堂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上午八点,结束了简单的报到,711班的同学们坐进了教室,开始上开学第一课。这节课,是由义乌市中医医院的援鄂医疗队员陈娅琼为同学们带来的。课堂上,陈娅琼为同学们分享了抗疫一线的动人故事,激励同学们从战“疫”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学习掌握过硬本领,在关键时刻勇担使命责任。她同时还为同学们带来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正确洗手方法。

陈娅琼说,开学第一天,这种教育还是很有必要的,去武汉后,她的女儿一直都很担心她,但是她从女儿的表现中能感觉出来,孩子并不能真正的知道妈妈是去做什么的,为什么要这么做,还是处于一个懵懂无知的状态。

有了这样一堂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心中也是对逆行者充满了的崇敬之情。在这个班里的陈娅琼的女儿也从原先的懵懂变得理解妈妈了。徐昕妍说:“我突然觉得生命真的很珍贵,很不易,这个工作也很艰难。我要更加努力一点,尽可能地也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以后的话我也像我妈一样当医生。”

特别的开学第一课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职业的艰辛与不易,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去对待自己今后的学习,心怀感恩,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援鄂医生点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